这款3d打印背包由完全可回收的单一材料制成,形成了一个圆形的设计循环

户外山地运动品牌Vaude开发了Novum 3D,这是一款3D打印背包,由单一材料制成,可回收,在一个月内制成圆形设计回路

Vaude是一个户外山地运动品牌,开发可持续的户外装备,因为他们希望年轻一代能够像我们一样享受户外运动。Vaude为您的下一次远足、露营或森林浴提供必要的服装、配件和设备,致力于从头到尾的负责任和可持续的设计过程。Vaude的最新产品采用创新的3D打印靠背,是一款由单一材料制成的完全可回收的背包。

设计师:Vaude

Vaude的户外背包被称为Novum 3D,其蜂巢结构确保了最大程度的稳定性,同时将生产所需的材料减少到最低限度。背包的每个部件,从背带到背包,甚至是蜂窝状背垫,都是由100%热塑性材料(TPU) 3D打印而成。Novum 3D的每个组件都是完全可拆卸和可回收的,向循环经济迈出了一大步。

可持续性仍然是Vaude设计原则的前沿。正如设计师在他们的网站上所指出的那样,“理想情况下,产品应该在其生命周期结束时完全回到生产过程中。这是真正的回收,但目前对纺织业来说仍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许多产品由至少5到10种不同的材料或混合织物组成,因此不能按类型分开。为了取得成功,必须考虑并重新开发整个产品生命周期。”

虽然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可持续设计并不一定是舒适的设计,但Vaude与3D打印的集成确保了这两者。Vaude指出:“创新的3D打印技术创造了一个极其轻量化的悬挂系统。蜂窝状结构是自然界中最稳定的结构之一。这种结构以最少的材料为我们提供了最高的稳定性。重量轻,开放式结构也自动提供理想的通风。同时,不同的硬度保证了理想的压力分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