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5控制器mod可以让玩家只用一只手玩游戏

游戏应该是为每个人准备的,而modder正在确保PS5就是这样,无论你是两只手还是一只手。

几乎所有人都喜欢游戏,甚至包括那些不认为自己是游戏玩家的人。从儿童游戏到纸牌游戏,再到休闲游戏,再到硬核主机和PC游戏,这些互动活动几个世纪以来一直带来快乐和逃避。然而,电子游戏并不是面向所有人的,即使是那些具有特定易用性功能的游戏。例如,主机控制器并不是为身体能力较差的人设计的,但一个3D打印的附加组件旨在改变这一点,而无需改变PlayStation 5的控制器。

设计师:Akaki Kuumeri

也许除了操纵杆更适合特定的游戏外,几乎所有的游戏控制器都是为那些能够充分使用两只手和十个手指的人设计的。由于游戏是围绕这些双手控制方案设计的,有身体缺陷的人经常被排除在这些体验之外。在Xbox和PlayStation等主机上,除非与大公司合作,否则不支持其他输入设备,问题就更大了。

幸运的是,如今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游戏的易用性,不仅是游戏本身,还包括控制器。微软很久以前就为Xbox推出了自适应控制器,但PlayStation还没有从索尼那里得到类似的东西。有相当多的DIY项目和mod,试图为索尼的主机做一些类似的事情,但关于这个单手DualSense最好的事情是,你不需要修改控制器或购买任何深奥的东西。你所需要的只是一台3D打印机或一种3D打印部件的方法。

有了适配器,你就可以用一只手用普通的PS5控制器玩PS5游戏,不需要特殊的硬件技巧或软件功能。不管你是左撇子还是右撇子。多亏了PS5 DualSense的对称设计,你可以在打印之前镜像或翻转原理图,而且它仍然可以工作。好处是,该mod使用的PLA和TPU材料比其他材料更具有可持续性。

不可否认,单手玩游戏不是最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方式,也不是最简单的方式。控制两个模拟操纵杆需要你在一个表面(如桌子甚至你的大腿)上操作控制器,并按照你希望操纵杆移动的方向移动控制器。还有一些扩展功能,可以将肩膀上的按钮全部放在一边,甚至可以让玩家用一根手指轻松地按下L2和R2按钮。最麻烦的部分是四个u型的“连杆”,你可以控制对面的面部按钮,但幸运的是,它们是可选的,不需要总是挂在上面。

就外观而言,这个附加组件不会赢得任何奖项,但它的优势在于它的简单性。设计师Kuumeri提供了你自己或通过一些3D打印服务3D打印零件所需的文件,这几乎是你所需要的。你甚至不需要打开PS5 DualSense控制器就能让它工作。在The Controller Project的页面上还有其他设计,玩家和设计师越来越意识到游戏的易用性问题,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