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White的首席执行官维吉尔·阿布洛(Virgil Abloh)去世,享年41岁

多学科名人设计师、Off-White首席执行官、路易威登男装系列艺术总监维吉尔·阿布洛(Virgil Abloh)在与一种罕见的癌症作斗争后去世,享年41岁。

Abloh是一名训练有素的建筑师,2009年与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一起在芬迪(Fendi)实习,开始接触国际时尚。在与这位说唱歌手合作了一年之后,Abloh于2012年创立了Off-White,并被聘为路易威登的男装艺术总监。

在公告中通过Instagram发布关于维吉尔,声明说:“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维吉尔勇敢地与一种罕见的、侵略性的癌症——心脏血管肉瘤作斗争。自2019年诊断出来以来,他选择私下忍受这场战斗,接受了多次具有挑战性的治疗,同时掌管着几家跨越时尚、艺术和文化的重要机构。”

经历了这一切,他的职业道德、无限的好奇心和乐观从未动摇过。驱使维吉尔的是他对自己手艺的奉献,以及他为他人打开大门、为艺术和设计领域的更平等创造道路的使命。他经常说,“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17岁的自己,”他深信艺术的力量可以激励后代。

安息吧。
维吉尔Abloh
1980年9月30日- 2021年11月28日

布劳恩和维吉尔·阿布洛

今年早些时候,Abloh与德国设计巨头博朗(Braun)合作,帮助重新设计了1965年的Wandanlage、高保真音响墙以及BC02闹钟(如下图所示),以纪念这家德国设计巨头成立100周年。

问题产品是1965年的Wandanlage,这是一个高保真音响墙单元,Abloh试图对其进行更新,将其转变为“功能性艺术”,反映了博朗的设计价值观,以及Abloh过去100年折衷的文化和音乐参考。在2021年的版本中新Wandanlage拥有美丽的镀铬设计,结合了博朗对材料的热爱(如1960年的SM3剃须刀和1961年的T1烤面包机)和Abloh的帽子对浮华和闪闪发光的铬元素的强调,这些铬元素经常与后来的嘻哈文化联系在一起。

关于这次合作,Virgil Abloh说:“我一直很欣赏博朗的设计。在博朗品牌的100年历史中,我抓住了这个机会,重新想象这款标志性的博朗产品,挑战我们对设计的期待。与博朗设计共同策划的“功能艺术”作品不仅突出了高保真墙壁单元的原始功能,这是当时最好的音频,而且还突出了质量和耐用的材料。作为一名创作者,我继续质疑艺术在今天的文化中是如何被感知的。“功能艺术”是简单、有用、持久的优秀设计的持久力量的持久遗产。通过这样做,它将设计参考框架从设计‘纯粹主义者’推向更广泛的受众。”Abloh在上面的视频中进一步描述了他的灵感和这次合作之旅,视频拍摄于路德维希·密斯·凡德罗的标志性法恩斯沃斯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