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3D打印的中心结是铰链,保持这把木制躺椅的组件在一起!

konvergency是非典型的躺椅铰链由3d打印的中心连接结组成椅子从它的八块木板条到它的织物座椅都放在一起。

当谈到椅子令人兴奋的、创新的设计很少。将技术融入到椅子的构造中通常会拓展设计过程的创造性界限。3D打印等技术帮助我们创造了我们以前从未见过的椅子,提醒我们家具制造和室内设计的无限潜力。

巴黎设计师和制造商Emmanuel Hugnot设计了他们自己对经典躺椅konverence的诠释,他转向3D打印制作了一个中央结,八个木条从中间伸出来,定义和支撑一个完全成型的椅子的形状。

konverence的中心结形状类似于乐高套件中的球窝连接器。中央结总共有8个端座,作为椅子的基石,为所有konvergency的附加组件提供连接的桥梁。Hugnot采用普通的山毛榉来制作8条木条,Hugnot选择了纹理明亮的木材,因为它的硬度和欧洲森林中目前的丰富性。一旦连接到中心结,木条就形成了konvergency的骨架框架,为覆盖板条的织物留下了空间,以遵循konvergency的最终形式。

Hugnot用他们自己的话描述了kovergent背后的灵感,“在生态意志中,‘konvergent’是为了小系列在资源消耗和价格方面与重工业竞争。由于它的形状,椅子很容易拆卸,便于运输或储存。”

设计师:伊曼纽尔Hugn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