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单片眼镜让DIY AR眼镜变得更怪异了

早在“元宇宙”成为一个过度炒作的流行语之前,好莱坞就让我们梦想着增强现实。当然,小说和现实并不总是完全一致,双关语的意思是,对大多数人来说,体验这种增强现实并不理想,如果不是无法实现的话。问题是如何让更多的人可以使用AR硬件,更不用说佩戴起来是否舒适,而不是像你典型的头盔式耳机。AR眼镜是理想的解决方案,但目前的技术还不能完全实现这一点。与此同时,有创造力和冒险精神的人正在对这个基本上未被探索的领域进行自己的设计和解释,这款开源设备可以将任何眼镜变成AR眼镜,尽管它具有非常独特的美学,在一些人看来可能有点可笑。

设计师:杰出的实验室

AR硬件问题一直是大小问题。虽然像微软HoloLens甚至新的Meta Quest Pro这样的设备功能强大,但它们也很笨重。另一方面,AR眼镜不仅硬件非常有限,还必须确保佩戴者的视线仍然清晰。将显示器放在两只眼睛前似乎是理想的,但只将屏幕放在一只眼睛或另一只眼睛上更现实。

这就是已经不存在的谷歌Glass采用的设计,Monocle将其发挥到了极致。就像它的名字一样,它是一个圆形的装置,只覆盖一只眼睛,让另一只眼睛不受任何阻碍。不过,与目前现有的AR眼镜不同,它并不是一款完整的眼镜产品。相反,你可以把Monocle夹在任何一副眼镜上,如果你戴处方眼镜,这尤其有用。

这款设备并不是用普通眼镜获得AR体验的最佳方式。它必须很厚,才能将所有电子产品放在一块,包括720p摄像头、640×400 OLED显示屏、蓝牙和电池。它是一个很小的、部分透明的冰球,你可以把它贴在眼镜上,确保每个人都知道你不仅仅是用肉眼在看它们。

Monocle与商业AR设备的不同之处在于它的软件和设计都是开源的。理论上,任何有足够知识、经验和耐心的人都可以做自己的事情,也许可以调整设计,让它不那么显眼。然而,对于我们其他人来说,Brilliant Labs的成品售价为349美元,其中包括盒子里的充电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