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像窗户一样的照明装置打开后会产生有趣的几何光显示!

有一些架构师他的作品超越了他们的媒介,注入了设计世界的中间空间。例如,安藤忠雄(Tadao Ando)和路易斯(Luis Barragán)可能以主要由灰泥混凝土构成的巧妙几何结构而闻名,但他们更广为人知的可能是他们的使用方式与这些混凝土结构形成的角度和表面跳舞和互动。巴西设计师Luiza Guidi受到著名建筑师对光线的巧妙利用的启发,设计了Māyā,这是一组简单的灯具,打开后会产生迷人的灯光。

在印度教中,Māyā是“宇宙显现的力量;现象世界的幻觉或表象,”圭迪指出。将Māyā恰当地描述为一种幻觉,它所包含的内容远比我们看到的要多得多。当关闭时,简单的灯结构几乎像一个空的画框挂在墙上。当以类似书本的方式打开时,Māyā会分散光线,在挂着它的墙上形成几何阴影和角度。

这种极简风格的灯具由钢杆组成,采用铰链打开方法,可以打开形成多套不同角度的灯具。当Māyā的钢杆完全展开,与灯的铰链形成一个钝角时,最初隐藏的灯充满了温暖的金色光线和纤细的分形阴影。然后,当只稍微打开时,较大的几何阴影被柔和的光束框住。正如Guidi所说,Māyā体现了“最简单的设计却有迷人的结果”。

设计师:Luiza Guida

根据你把Māyā的铰链灯打开多远,眩目的阴影和角度照亮了挂着它的墙壁。

Māyā的灯由钢条制成,最初是隐藏的。

合上后,Māyā就变成了一个空相框。

当半开着的时候,Māyā就会把金色的光洒在墙上,从阴影中形成更暗的形状和分形。

当稍微打开时,Māyā的中心阴影元素周围是纤细的金色光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