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可生物降解无粘合剂鞋,你可以完全拆卸+堆肥在你的后院!

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我们都想为不断恶化的环境做点什么,我们有意识地做一两件事来证明一个观点。但有一件事我们都一直在做——有意或无意,你会说没有多少选择——那就是使用塑料或橡胶制成的运动鞋。研究人员称,晨跑时穿的慢跑鞋需要30年以上才能完全分解。虽然目前还没有明确的定义,但阿迪达斯、Allbirds和其他一些公司都试图用回收材料制造运动鞋来解决这个问题,但这还不够!

目前几乎每双被宣传为可持续的鞋子都使用了一些可回收或可生物降解的材料。然而,使用强力粘合剂将这些材料连接起来,这使得它们难以分离,从而导致使用寿命结束时的管理问题。新西兰梅西大学的设计师Rik Olthuis想出了一种非常创新的鞋子设计,以克服这种被称为“可持续”的环保鞋的缺陷。Voronoi跑步机由100%可生物降解材料制成,每一种材料都可以在使用寿命结束时轻松分离并制成堆肥。结果是一双你可以穿的运动鞋,当完成;你可以把鞋子的每一部分都分开,然后把它扔到后院或厨房的堆肥里,有朝一日可以用作花园的肥料——什么都不会留下,地球可以呼吸得更轻,你可以昂着头慢跑。

Voronoi Runners的主要结构是3D打印的,使用坚固、灵活的可生物降解纤维来制作大底和中底。聚氨酯泡沫被用明胶和甘油制成的可生物降解的替代泡沫所取代,它为脚部提供了舒适的缓冲。使用3D打印技术制作中底,Voronoi跑步鞋可以适应不同穿着者的脚型。由植物纤维印制的鞋头和鞋跟帽为运动鞋的美利奴羊毛鞋面增添了物质和形状,日常使用也很舒适。为了避免使用粘合剂,鞋子是用有机棉线缝制的,最后用亚麻鞋带完成。这使得Voronoi跑步者很容易完全拆除和堆肥负责任。看看下面Voronoi的步行视频,了解它的窍门。

设计师:里克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