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可重复使用的圆形披萨盒对环境更好,甚至对你的披萨更好!

今天我才几岁,才知道披萨以前是装在可堆叠的、可重复使用的铜容器里运输的,后来才被披萨盒取代。披萨盒是一位名叫汤姆·莫纳汉(Tom Monaghan)的人的创意,他更广为人知的身份是达美乐披萨的创始人。披萨盒发明于上世纪60年代,旨在用一种快速生产、规模大(尤其是考虑到披萨在今天的狂热地位)、易于处理的东西取代过去的解决方案。汤姆没有意识到的是,在60年代,当时环境影响还不是一个热点问题,仅仅在2011年,美国人平均每年会丢弃30亿个披萨盒,产生的垃圾足以环绕地球26圈,而这些披萨盒的重量是埃菲尔铁塔的36倍。

你看,披萨盒由于其设计,一次性使用。当把披萨放进盒子里时,盒子会不小心变油腻,因此不能第二次使用;只能用堆肥。此外,我们甚至还没有解决为一个圆形披萨派制作一个方形盒子所浪费的纸张数量。PIZZycle (pizza + cycle的合成词)是一种闭环解决方案,可以使用、清洗和回收披萨盒。这些盒子是由生物塑料制成的,这使得它们的形状和大小与披萨相同。盒子边缘的通风口可以让蒸汽逸出,让你的披萨保持酥脆、蓬松和美味,还有一个滑动锁的设计,可以让包装在运输过程中保持关闭。为了重复使用,PIZZycle盒子被送到顾客手中,顾客可以直接用它吃饭(因为它是方便的盘子形状),然后把它扔进洗碗机清洗。清洗干净的盒子会被运回披萨店(提示:送货员),在那里被重复使用。这种生物塑料产生的废物比一次性纸箱少得多,就像它的前身一样,如果它受损了,可以堆肥。 It beautifully marries space-saving circular pizza boxes with an environment-saving circular economy, so you can eat your pizza guilt-free, well, at least partially!

设计师:Marlene Bruch & Luise Hornbach

还读:必胜客的环保圆形盒子被用来推广他们的素食无肉披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