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ves behar设计的水下研究站的建筑灵感来自珊瑚礁

PROTEUS™是海洋中的国际空间站,旨在引领研究海洋的运动,以寻找更新、更有效的方法来拯救我们星球脆弱的生态系统(也有助于更好地理解和预测海洋的不稳定行为以及与之相关的潮汐/天气模式)。该项目由著名海洋探险家和环保主义者法比安·库斯托和法比安·库斯托海洋学习中心(FCOLC)构想;Yves Behar和fuseproject为水下研究站创建了最初的概念设计。

“占地4000平方英尺的PROTEUS™将是以前建造的任何海底栖息地的三到四倍,一次最多可容纳12人,”Yves Behar说。“普罗特斯”号被设计用来执行各种研究任务,它被永久地固定在海底,各个分离舱伸出主要设施,就像珊瑚虫或海葵的触须一样。这些模块化舱可容纳各种用途,如最先进的实验室、卧室、浴室、医疗舱、生命支持系统和存储。这些吊舱可以根据需要轻松地连接或分离。最大的吊舱(永久固定在主体结构上)有一个月球池,允许潜水船进入普罗透斯。

普罗特斯号是一个大型的永久性研究设施,科学家、技术人员和研究人员每次将在里面呆上几周(甚至几个月),进行针对药物发现、食物可持续性和气候变化影响的研究。该设施的建筑容纳了各种公共空间,包括客厅、厨房、餐厅和工作区,帮助居住者舒适地度过他们的时间。单独的吊舱和主要结构甚至配备了足够的窗户,让阳光在白天也能照亮室内,而水下温室也可以让居住者自己种植食物。

设计师:伊夫·贝哈尔(fuseproject)Fabien Cousteau海洋学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