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社会保持距离,仍然使用这种无人驾驶有轨电车的公共交通!

还有人因为害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而感到被困住了吗?我没有车,因为我一直生活在城市里,所以我可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任何地方流感大流行我只去那些步行可达的地方,这真的限制了我。一个设计工作室明白了这个问题,并为香港这样拥挤的城市提出了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如何让人们再次舒适地乘坐公共交通?

答:岛!这是一辆概念双层无人驾驶有轨电车,专为香港设计,用于疫情后时代。Island是工业设计、交通设计、公共设计、城市交通和可持续发展的典范。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对保持低污染水平至关重要,尤其是当病毒首先攻击你的呼吸系统时。在设计过程中,确保公共交通有利于保持社会距离也是最重要的。“我们想从预防的角度重新想象后covid时代的公共交通。尤其是在人口密集的香港,保持社交距离很难实现。设计有轨电车的想法并非巧合:有轨电车是这座城市的地标之一,今年是有轨电车成立115周年。限制人们自由活动和互动的社会距离概念成为新概念的设计挑战和焦点,”设计团队在解释过程和挑战时说。

无人驾驶技术优化了有轨电车的内部空间,使其更容易管理旅行时间,并提高了车上的安全性。该设计被命名为Island,因为有轨电车的内部装有大型圆形长椅,让乘客练习社交距离,并以径向模式坐着。炭黑的墙壁和木地板增添了一种豪华的感觉,让你想乘坐公共有轨电车,同时感觉很舒服。其外观美学的灵感来自于这座标志性城市的城市景观,这座城市以其高大的玻璃建筑而闻名。弯曲的窗户和圆顶的顶部可以在白天提供充足的自然光,同时在晚上可以一览无遗地看到风景,而大型垂直led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可以提供能见度。它包括一个可伸缩连接器,可在电车站快速充电。甚至车站的设计也复制了简洁流畅的线条。为了让乘客保持更大的距离,自由移动,并有自然通风,创造更健康的环境,它一直保持两侧开放。让我们重新思考公共空间,用设计让它们再次变得伟大(和安全)!

设计师:Ponti设计工作室

这篇文章是通过'雷电竞官方网站的特性。

我们鼓励设计师/学生/工作室将他们的项目发送到Yanko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