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ndo在东京的房子用一个巨大的楼梯将家人和他们的8只宠物连接起来!

当我看到Nendo的最新作品时,脑海中只响起了一首歌——齐普林的《天堂的阶梯》,因为这正是这座房子所散发出的情感。这个不同寻常的住宅被设计成东京住宅区的一部分,两个家庭可以住在不同的楼层,同时通过贯穿整个空间的楼梯连接起来。这个房子叫做Kaidannoie它的意思是有楼梯的房子,真的让人觉得它会通往天堂。

楼梯房总共有三层,一楼的设计考虑到它将供家庭的老年人使用,其余两层是给夫妇和他们的孩子使用的。当然,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居住安排,但考虑到这所房子看起来不正常,它仍然有一个非常健康的氛围,体现在每一个经过仔细考虑的细节中。我最喜欢这个房子的地方是,楼梯也可以作为一个充满充足阳光的室内花园,成为一个大的公共区域,让家人有一些亲密的时间。由于楼梯的存在,没有传统的楼层界限,这意味着整个房子都有一个很高的天花板。虽然住宅的大部分都巧妙地隐藏起来,以保持居民的生活隐私,但朝南的一侧完全由玻璃制成,让阳光充满空间,并提供现有柿子树的禅意景观。楼梯通常从来都不是任何房子的中心,但Nendo的房子很快就颠覆了这个概念,现在你只会想要一个以楼梯为基础和精神支柱的房子。这座房子的建造风格吸引了大量的温暖、光线和自然,而不会像哈利·波特在楼梯下的房间里那样被困住。

楼梯从屋顶开始,上面的部分是一个半室外温室,当你向下走的时候,它对角地连接着每一层(并为主人的猫提供了充足的空间!),然后随意地延伸到街道上。这座房子让我觉得即使我被隔离在里面,我也不会觉得我整天都在室内,因为它的设计很好。你可能会认为超大的楼梯会让你的眼睛感到不适,但令人惊讶的是,它有一种温柔的气质,能立即引起你的共鸣,也许是因为楼梯是连接和向上移动的象征,也是我们许多人可能有怀旧时刻的地方,有时是决定性的步骤(就像12岁的波特先生)。

设计师:Nendo

住宅鼓励自然通风,平衡城市环境与和平的绿色。

楼梯不仅使房子在视觉上脱颖而出,而且还隐藏了住宅的功能部分,与街道的北侧相抵消。

楼梯屋融合了传统和现代日本美学——内外葱郁的绿色与单色和混凝土的室内设计很好地协调起来。

所以楼梯连接着每个家庭成员和房子的每个角落,也连接着外面的世界。

楼梯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