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传奇人物Bjarke Ingels将他们的沙发“转向”灵活生活的未来

比亚克·英格尔斯(Bjarke Ingels)是建筑界的电影明星,但他也是一位艺术家,是超越他所建造的结构的灵感的先驱源泉。十年前,他开始传播他的可持续享乐主义哲学,它弥合了环保主义和奢侈之间的鸿沟,英格尔斯在他的作品中展示了这一点。让他与众不同的是,他所创造的一切都是从与他所创造的内容完全无关的理念、事物、艺术甚至游戏中汲取灵感。证明这一点的最新例子是丹麦品牌的Voxel沙发,常见的座位,这是一个和谐的元素从Minecraft(英格尔斯喜欢!),Q*bert电子游戏和现代主义建筑师密斯凡德罗的作品。

用最简单的话来说,体素沙发是为了适应环境和用户的需求而设计的。Bjarke Ingel的BIG公司在设计模块化沙发系统时,研究了他们如何设计乐高住宅、79 & Park公寓楼和2016年蛇形画廊展馆等建筑项目。该团队制作了一个像素状块的网格来构成座椅,并将其称为体素。沙发的名字和美学来自于这个词的实际含义,它是一个图形和界面设计术语,表示“3D像素”。体素对于每个用户和空间来说都是独一无二的。

体素可以根据周围环境轻松地移动、修复、翻转、添加或减少。它代表了现代家具的未来——以适合每个房间的形式为用户提供多种功能。沙发系统由四个主要部分组成:扶手、靠背、座椅和腿,所有这些都可以以多种方式交换和组装。这些部件与简单的金属圆柱体连接,滑动到孔中,赋予它模块化的本质。BIG事务所合伙人Jakob Lange表示:“网格状系统创建了一系列单元,可以配置成多种座位场景,从单一单元沙发到大型配置。”随着我们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快速发展,Voxel有能力将自己有机地塑造成任何生态系统。

这款沙发的设计鼓励业主在需要时更换或修理单独的零件,而不是把整个沙发扔掉,从而减少了浪费。Voxel是按需生产的,并直接从车间发货,以确保只生产必要的产品,并负责地管理废物。Voxel通过自己的说教信息来推广Bjarke Ingel关于灵活性和可持续生活的想法,即能够在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完好无损的情况下修改和适应我们当下的处境。朗接着说:“如果它是一个人,它将能够移动、伸缩并适应不同的配置,使其在任何环境中都很灵活——在家里或在工作中——并对任何个人做出反应。这个人真的可以成长,并长期与这个沙发生活在一起。”

英格尔斯一直认为建筑是一门艺术和科学,它使事物符合我们想要的生活方式,它是思想的不断进化。我将以Bjarke Ingels启发的这个想法留给你们——可持续性不是一种道德牺牲,而是一种设计挑战,我们有工具来设计生态系统,优化人员、资源、经济甚至……所以为什么不回报创造的力量呢?

设计师:大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