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制造商U POWER推出了一系列使用相同模块化电动平台的电动汽车

如今,大多数智能手机都使用少数几个通用部件。大多数智能手机依赖三星(Samsung)的显示屏,索尼(Sony)的摄像头传感器和高通(Qualcomm)的芯片。唯一真正不同的是外观美学,一些硬件和用户体验。现在想象一下,如果汽车也能做到这一点。一辆SUV,一辆小型货车,一辆轿车,一辆皮卡,都由同一个电动平台提供动力。这几乎就是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U POWER通过其UP超级板所设想的。UP超级板被设计为汽车本身所在的电气化底盘,有助于简化汽车制造过程,使电动汽车制造商能够在更短的开发周期内推出多样化的产品组合。UP超级板的美妙之处在于,它也不受汽车的影响,支持各种类型和尺寸的汽车,只对平台本身在车轮尺寸、离地间隙以及其他性能方面(如扭矩、里程等)做出微小的改变。

设计师:U Power

U Powe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aul Li表示:“UP Super Board是一款融合了四项领先技术的滑板底盘:线控底盘、基于环形网络的EEA(可插拔设计)、CTC电池系统和高度集成的散热系统。”“作为基于平台的软件和硬件集成的操作系统,UP超级板使汽车制造商能够更多地关注样式、空间和智能用户体验和操作。”

为了进一步展示该平台的多功能性,U Power还推出了UP空间概念车,这是一组全部使用UP超级板平台的汽车。这5种车型包括轿车、MPV、SUV、皮卡和面包车,它们都位于同一个UP超级板平台上。所有的汽车都有相同的轴距,但根据汽车类型有底盘和轨道的修改。

整个过程对汽车的影响就像标准化部件对智能手机的影响一样。几乎所有智能手机都运行安卓系统,但都有自己的版本。处理器、显示器和相机模块也是如此。U Power的标准化电动滑板,使创建自己的汽车也很容易。公司可以构建和修改概念,试验外观、空气动力学和内饰,而不必关注真正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底层电气和电子组件。此外,他们还可以对平台进行自己的修改,最大限度地利用它。

UP超级板和UP空间概念是获奖者红点设计概念奖2022年。

红点奖:设计概念现在正在接受2023年版的参赛作品。点击此处参与访问红点奖网站了解更多信息。提前提交阶段将于2023年1月18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