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玩具般的模块化荧光笔的灵感来自地铁列车的灵活性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到了几十种,如果不是数百种,钢笔的设计,但这并不是你桌子上或抽屉里唯一的写作工具。虽然有些人可能不愿意在书上留下永久的标记,但在文件或笔记中标出重点并不是一种罕见的做法。与钢笔相比,荧光笔没有那么多的关注和喜爱,这几乎表明它们的设计没有改进或创造力的空间。当然,情况并非如此,但它可能需要更多的创新思维,才能同时获得有趣和有用的东西。幸运的是,有些设计师已经接受了这一挑战,这款看起来很有趣的荧光笔绝对符合这些要求,甚至有可能成为一种可持续的设计。

设计师:Wonjun Jo

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铁路系统,有些国家可以说比其他国家更好。东亚国家,如韩国和日本,以颜色编码的线路而闻名,至少在你记住哪条线路对应哪种颜色之后,它们可以很容易地分辨出某列火车的行驶路线。这里有一个类比,当我们突出书本或笔记时,我们也会赋予不同的颜色以不同的含义,相似的颜色形成不同的思想或主题。这款荧光笔的设计灵感来自韩国的地铁列车,这并非巧合,但它实现这一灵感的方式远远不止是颜色。

首先,荧光笔的形状像火车,第一节车厢或前面的车厢是笔帽。这样的矩形块可能是最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笔形状,但荧光笔可以不受影响,因为你不会长时间使用它。与现实世界中只沿着单色线行驶的火车不同,荧光笔有可拆卸的不同颜色的部分,设计成单独的火车车厢。就像真正的火车一样,这些部件可以根据需要分开和重新排列。

这意味着你不需要为不同的颜色使用不同的高光笔,只需要将适当的卡片移到前面。设计中没有明确提到,但似乎有空间来补充“购物车”,甚至更换小费。换句话说,你只需要一个高光笔,而且只需要一个高光笔,这比普通的高光笔,尤其是一次性高光笔的设计更可持续。

火车的灵感甚至可以在包装上看到,它模仿了火车地图和交通卡的设计线索。LINE无疑为这个经常被忽视的工具提供了一个令人耳目一新的、令人愉快的设计,强调了如何有大量的机会来改善它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