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kid推出了首款专门为AR眼镜设计的手持控制器+控制台

由于其独特的方向不可知设计,它既可以作为游戏控制器,也可以作为遥控器。

Rokid Station可能是第一个专门针对增强现实的控制器,它可以与多媒体、游戏以及生产力工具一起工作。该控制器直接插入Rokid Air AR眼镜,提供了一种触觉方式来导航虚拟界面,同时它本身也是一个计算设备,有自己的AR应用程序商店,支持流媒体、浏览和生产力工具,以及内置的数据存储。

设计师:Rokid

当连接到Rokid Air眼镜时,“工作站”就可以工作了。Rokid Air眼镜不像Hololens或Magic Leap那样是独立的AR眼镜。轻薄的眼镜作为显示单元,而工作站也是你自己的掌上电脑和控制器。它自带5000毫安时的电池,Rokid说足够看3部完整的电影(或者工作/娱乐6小时),甚至还内置了32Gb的存储空间,可以用来放电影、文件、应用程序等。

乍一看,Rokid Station的设计有点让人困惑,因为你的大脑似乎无法掌握拿设备的“正确方式”。然而,关键在于控制器并没有提供任何正确的握持方式。它可以在竖屏甚至横屏模式下使用,左撇子和右撇子都可以使用。在纵向模式下,Station充当遥控器,而在手持模式下,它变成了一个游戏风格的控制器,可以用两只手抓住和操作。

这款手持设备使用起来非常直观,其简单的控制方式模仿了游戏控制器与智能电视遥控器的结合。Rokid Station需要永远插在眼镜上,这感觉有点麻烦,但它小巧的外形绝对比把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绑在AR眼镜上方便得多。

滑动按钮和操作按钮可以帮助你浏览应用程序,浏览/播放/暂停电影,甚至玩游戏。

Rokid今年发布的Station内置了阿里云的云计算服务,并支持其他3D办公应用。该设备可以在线和离线工作,让你在个人ar风格的IMAX影院播放电影,还可以访问本地文件和视频。用户甚至可以在该设备上玩《Genshin Impact》等游戏或浏览社交媒体。Rokid Station目前的售价为799元人民币(114美元),不过你必须单独购买Rokid Air AR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