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玩意防水吗?揭开防水+防尘IP标准的神秘面纱

IP等级几乎是每个现代设备功能列表的标准组成部分。这也是人们通常通过浏览这些细节来了解更重要的细节,如电池寿命、内存、保修期等。我们也讨论了IP评级,但没有真正深入研究太多细节,所以这篇文章将帮助消除你对你的小设备的任何怀疑,它的防水程度(或者它是否防水),并将告诉你IP评级只是一个标准,你可能不应该仅仅因为制造商说它是防水的就把你的手机扔进游泳池。

简单看一下IP(国际保护)等级

IP是用来表明产品物理安全性的众多标准之一。不要与代表知识产权的IP混淆,国际保护(有时甚至被称为入口保护)等级是指设备对固体和液体的保护程度。它通常无处不在,从插座到路灯,帮助设计师、工程师、技术人员和其他人了解a .产品是否不受篡改,B.不受污垢和灰尘的影响,C.耐少量水,或D.耐大量水,或在极高压力/温度下的水。IP评级分为两个单元。一个单元是为固体物质进入预留的,而另一个是表示对水进入的阻力。让我们“潜入”!

固体进入等级


如果你曾经看过手机的IP等级,特别是最近,你会注意到它经常显示为IP67或IP68。人们普遍倾向于说“ip68”,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个数字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等级(正确的说法是“ip68”,以防下次你想纠正你的极客朋友)。第一个数字,即6,形成第一个等级,表明产品对固体物质的抗性。测量固体进入的IP等级的图表从0开始,即基本上没有保护(你可能会把扳手或手塞进去),到6结束,这是防尘的国际标准,或完全不受灰尘的保护。可以肯定地说,最新的手机在固体进入等级上有6级,这意味着它们的内部不受沙子、灰尘或任何颗粒物质的影响(甚至充电口或耳机都是安全的),但如果你刚刚买了一部Oppo Find X,或者一部带有滑动自拍摄像头的手机(比如传闻中的一加7),考虑到移动部件的引入和复杂的机制,它很有可能不防尘。

然而,我会采纳youtube用户JerryRigEverything的建议,他说即使手机经过测试是防尘的,但它们并不是完全防尘的。耳机或扬声器通常由中等强度的磁铁制成,这些磁铁可能会吸引微小的金属颗粒,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金属颗粒会损坏你的手机。总而言之,在海滩上随意滴一滴不会伤害你的手机,但在把手机塞进沙子里的洞之前一定要三思。

进水等级


IP等级的第二位代表耐水性。这张图表稍长一些,从0(基本上意味着它完全没有防水保护)到令人惊叹的9K,这使得具有评级的产品能够承受高温水射流。毋庸置疑,你口袋里的手机并不是为了经受高温水射流的轰击而设计的,所以9K的防护等级通常是为需要这种防护级别的产品保留的。手机通常在7-8级范围内,这基本上意味着它已经被测试浸泡在1米或1米以上的水中。

也许从这个评级中最大的收获是,它总是被称为水评级。液体进入等级的测试通常是用淡水进行的,该等级适用于没有被污染或含有溶剂的水的测试。液体进入等级不仅限于饮料、氯化水,甚至是咸海水。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液体能够腐蚀任何类型的金属,你的智能手机也不例外。盐和电子产品是一个非常糟糕的组合,所以不管你的IP等级是多少,最好不要把你的手机带到海里,或者至少使用防水外壳。

在这方面,液体IP评级并非绝对正确。请注意,尽管小设备可能带有IP等级,但制造商可能会特别提到,水损害不包括在保修范围内,因为液体IP等级(由于缺乏更好的术语)是“模糊的”。首先,手机(或其他设备)并不是完全防水的。长时间使用、意外掉落或在波动的温度下使用,手机抵御液体进入的能力往往会受到影响。事实上,大多数智能手机都特别强调,它们的手机可以在水下停留一段时间(10分钟左右)。这与其说是一个功能,不如说是一种预防措施,因为如果你不小心把手机掉到泳池里(或者让我们面对现实吧,马桶里),你就得花点时间才能拿回你的手机。智能手机内部通常也会贴有水敏感贴纸,这样技术人员或制造商就能知道你的手机是否接触过水,所以即使你的手机有IP68的等级,你最好不要带着它跳进游泳池(大多数YouTube评论者都会同意这一点)。

“x”是什么意思?

如果你碰巧拥有一个等级为IPX7或IPX8的小设备,不要惊慌!X基本上意味着制造商没有执行固体入口评级因为他们认为没有必要。此外,对于很多产品来说,如果设备可以防液体,那么它很可能也可以防固体。以IPX7等级的苹果手表为例。这意味着这款手表经过了严格的防水测试,因为它每天都会多次接触自来水、淋浴水、汗液或游泳池的水。这款手表的评级制造商非常明智,因为它的封闭防水设计意味着它不需要太担心灰尘,或者如果有灰尘进入,如果它碰巧损坏了手表,那么它是在保修范围内的。仔细看看保修信息可能会有所帮助。

等等,我的产品没有IP等级

IP等级是一个国际公认的标准,但它不是强制性的。大多数国家都有自己的测试标准,他们没有提供IP等级的唯一原因是因为他们没有根据IP标准进行测试。以GoPro的防水外壳为例,这款产品的设计目的就是密封地保护GoPro不与水接触。这个保护套并没有特别的IP等级,但不用说,它在保护相机免受水侵害方面做得相当出色。

最终,这只是另一种评级

重要的是要知道IP等级并不是保证。这只是一种测试,就像任何其他耐久性测试一样,它可以表明一个小设备是否可以承受灰尘或液体浸泡。众所周知,IP68防水等级的手机在浸入游泳池后仍会出现问题,智能手机制造商通常会强调,以防液体损坏,他们的设备是否在保修范围内。就像即使不能保证你的手机不会在你戴上屏幕保护膜后破碎一样,也不能特别保证它在接触水后不会被毁。你的手机、手表、平板电脑、耳机的防水或防尘能力取决于很多东西。使用,温度,压力,最终甚至是建筑质量(如果你不走运,可能只是粗制滥造)。知道你的设备的IP等级是很好的,可能是因为你知道你是否需要格外小心……但知道电子产品和灰尘、灰尘、油或水不是朋友可能是最伟大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