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高的建筑是一个700米高的有机建筑奇迹

shenzhen_hongkong_international_center_1

深圳香港国际中心高700米,预计将成为世界第三高的建筑,也将成为中国最高的建筑。这座摩天大楼由Adrian Smith + Gordon Gill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世茂集团设计,将建在中国深圳龙城公园和大云国家公园之间。

该建筑坚固、有机的结构使其邻近的体育场馆数量相形见绌。设计师声称,这个拟人化的结构是为了纪念运动员在与摩天大楼相邻的世界级体育馆里训练表演的抽象方式。“结果是高性能玻璃的肌肉表达,具有纹理层,定义了其形状形式的元素。”

深港国际中心还计划建造世界上最高的观景台之一,以及餐厅、夜总会、水疗设施和游泳池,而设计师的总体规划包括建设一个多功能区,其中还包括大型零售设施、公寓大楼、文化中心、五星级酒店、图书馆和多个办公室。

在晚上,这座塔将成为“一个视觉、声音和灯光秀”,加强该地区的运动和娱乐目的。黄昏后,这座塔将成为深圳居民的“视觉、声音和灯光秀”,也突出了该地区以体育为导向和以娱乐为基础的面貌。深圳香港国际中心于去年3月开始动工,预计2024年开放。

设计师:Adrian Smith + Gordon Gill建筑事务所

shenzhen_hongkong_international_center_2

shenzhen_hongkong_international_center_3

shenzhen_hongkong_international_center_4

shenzhen_hongkong_international_center_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