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效应:如何像facebook首席执行官一样应对艰难的面试

zuck2

2018年4月10日,马克·扎克伯格出席了美国参议院的听证会,以解决各种问题,从在线隐私到Facebook在2016年总统选举中的影响。本文不关注所发生事件的政治影响,而是关注回答非常困难的问题的聪明、有效的技巧。让我们进入这篇评论,因为在过去的24个月里,马克无可否认地承担了改善活动、内容和数据管理的责任(同时也保护了Facebook的声誉),并专注于他的回答技巧。

对于那些正在经历艰难面试的人(如果你还没有看过),我建议你看看参议院听证会,学习如何使用语言、定义(有时是偏转)和语气来清晰、自信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并为自己的观点辩护。这篇文章特别想看看马克是如何以真实的方式,充分发挥他的智力来回答真正困难的问题的。诚然,他也有过挣扎的时候,但面对这一大堆问题,谁能不这样做呢?

以下是他所描述的品质和策略,这些品质和策略帮助他毫发无损地完成了参议院听证会。这些技巧也可以很好地应对棘手的面试问题,因为其中许多问题都是被设计成尖锐、压力导向、暴露弱点的:

1)他准备充分(为面试做好准备表明你对这次经历很投入,你想为面试官提供价值,这只是在说“我真的很在乎”,再深入一点,在心理学上,当你向别人说明“一种存在方式”时,他们很可能会反馈给你——难道你不想让面试官在乎你吗?)

2)当他没有现行法律或政策的细节时,他很清楚,所以他顺从参议院对它们的定义(这表明他知道何时将专业知识交给这个专注于立法的机构。换句话说,当你的房间里有专家时,让他们成为专家。在毫无根据的情况下与专业人士争论可能会导致灾难,因为这表明你缺乏安全感,或者被视为需要不成熟的领导力。在一次采访中,让“专家是专家”说明了什么时候你可以站到一边,让别人来解释问题)

3)他用真相和我所谓的“最好的意图”化解了极其抽象和尖锐的问题,并强迫澄清(当你遇到抽象的问题时,一个好办法是用自己的话向面试官重申这些问题。这方面的例子可以是这样说:“我认为我从你那里听到的是……”然后在这里插入你的解释。这显示了你对现有概念的深刻理解,也显示了你的真实性——因为这是一种理解面试官最关心的问题的练习。

4)当定义有歧义时,他清楚地争论,然后在小组就术语和定义达成一致后建立他的论点(这显示了共情,以及群体对利害关系的普遍理解的需要——这表明“我关心的是我们所有人的理解,而不仅仅是我们中的一些人”,或者更直白地说“我们都在谈论同一件事吗?”)

5)他清楚地区分(被质疑的)目标是个人的、Facebook的,还是为了用户的共同利益。(在回答多层次和复杂的问题时(在这种情况下,为了社会的利益),知道答案的“观点”是非常重要的。是什么样的人、实体或精神在指导这个答案。令人惊讶的是,这些答案可以根据它们的真实来源来构建和传递。)

我真诚地希望这些建议能为你在艰难的面试中提供一些有力的工具。记住,这些工具是通用的,可以用于商业、课堂甚至社交媒体。如果我们所有人都能以一种真正理解那些提出尖锐问题的人的方式进行沟通,我们不仅会有更好的职业地位,而且我们也会有一个更加统一的国家。我试着不涉及政治。现在就用你真正理解、表达和解决面试官复杂问题的能力去惊艳他们吧。


作者简介

David Martinez是来自南加州的设计顾问,帮助初创公司、企业和政府通过视觉设计、交互和用户体验讲述更好的故事。他曾为City of Los Angeles、LegalZoom、Gamefly、Velocify、iRise、CAKE Marketing、IJHANA和Prosum Technologies等公司工作。目前,他在热门Facebook群组中排名靠前:设计师协会.了解更多关于他的信息davidmartinez.dunked.com或致电(电子邮件保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