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比红点概念设计最好的!

reddot_bob_2017_cover

年底对我们来说很特别,因为这是新设计向世界释放自己的时候。从设计奖到设计周,所有这些都发生在每年的最后一个季度,这意味着伟大的工业设计的压倒性浪潮冲击着我们,并转化为这些伟大的设计。

这篇综述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概括了“伟大的设计”这个术语。我说的是红点设计理念:最好中的最好。这些产品和概念都是鼓舞人心的、创新的、详细的,在2017年这样的一年里,这是很困难的,因为现在做新事物不像十年前那么容易。然而,这十个设计简洁地捕捉了创新思维,在很多方面,工业设计和我们的世界正在走向的方向。请继续关注,直到最后,我们首次在YD上亮相今年的杰出奖获奖设计!

01.Hamee的《Fan+A Stick》
reddot_bob_2017_1

reddot_bob_2017_2

简单,复杂,并具有完美的一点天赋,风扇+A棒是一个外部充电器,连接了东方折扇的旧世界魅力和基于消费者的太阳能充电的新时代技术。这根棒,在它奇妙的便携式化身中,打开成一个太阳能电池板的风扇,可以接入我们太阳系最大的电源,并用它为你的移动设备充电!

02.KIN钱包由KIN Studio LLP设计

在现金交易完全被废除之前,我们将不得不处理纸币和硬币分开存放的钱包。大多数交易都涉及这两种情况,当卖家递给你一堆纸币和硬币时,你会怎么做?你先把它们分开,然后把纸币整齐地放进它们的槽里,然后把硬币放进它们的袋子里。这对我来说是件头疼的事。KIN钱包让你少了一个担心的问题。只要把你所有的零钱都放在一个单独的附件里,钱包就会帮你分类!当你再次打开钱包时,硬币奇迹般地被分开,放在一个单独的袋子里!Alakazam !

03.半岛-浮动船坞,Jean-Benoit Clermont和Tara Harb设计
reddot_bob_2017_3

为了给蒙特利尔的海岸线增添一点神韵,半岛是由环保玻璃混凝土制成的连锁浮动模块,可以轻松地连锁创建道路、河滨和浮动花园……都在水上!

04.Ron Ferencz的玻璃机器人
reddot_bob_2017_4

玻璃体机器人将人类的专业知识从视网膜手术中剥离出来,这意味着无论你在哪里,你都可以在不需要专业外科医生的情况下完成视网膜手术(专业外科医生很少)。由于对外科医生的要求很高,但技术水平不高,Ron Ferencz让机器人来做这项工作。这些机械臂可以非常轻松地执行高度精确和复杂的医疗程序。还记得网上的一个视频吗,一个机械臂把一个减半的葡萄缝起来了!

05.Rik Oudenhoven的Vario
reddot_bob_2017_5

Vario是您需要的第一款和最后一款厨房用具,它配有感应底板,是整个烹饪体验的核心。只需安装一系列炊具,从烤架到不粘锅,再到砂锅,这些炊具都经过校准,可以像模块一样安装在底板上,你就拥有了一个可以变形的万能炊具!当然,Vario配有所有你需要安装在其底座上的器具,所以它实际上是一个单一设备中的整个厨房。

06.崔在完,金kyuseok, Kim mygnyun & Youn Heejin的旅行工具包
reddot_bob_2017_7

reddot_bob_2017_6

如果我们有像上面的旅行工具箱一样流线型的东西,旅行难道不是更容易吗?设计是模块化的,紧凑的,最重要的是,在一起,旅行套件的设计基于一个原则,很像Vario。电机和电池本身包含在一个基本组件中,吹风机模块、电动牙刷模块和剃须刀模块只需在需要的时候随时随地安装在顶部。当你有这么统一的东西时,就不需要带三个独立的电器了!(你也不会忘记任何单独的小工具!)

07.黄裕满、王裕池著《竹子》
reddot_bob_2017_8

Bamboodia并没有开发具有定制物理性能的特殊材料,而是依靠大自然本身的竹子来取代假肢中的金属和聚合物。这种假体的设计成本低,效率高,它使用竹片弯曲成特殊设计的形状来模仿脚踝的运动方式。Bamboodia这个名字来自Bamboo和Cambodia的合成词,设计师希望在柬埔寨开始生产,并为当地工匠提供就业机会。

08.哈士奇设计的P-Scooter
reddot_bob_2017_11

所以,就像十多年前背包开始成为专为笔记本电脑设计的那样,赫斯基设计公司正试图开创一个背包可以携带你的交通方式的时代。P-Scooter是一种最后一英里的电动交通工具,它折叠得很薄,几乎可以装进大多数普通的背包里,让你在汽车没有载着你逛城市的时候带着你的车逛城市!

09.松下盖图
reddot_bob_2017_9

reddot_bob_2017_10

围绕着一个灯罩产生光的错觉而设计,Gettou使用了相当诱人和催眠设计的丙烯酸和竹子组合,使灯罩看起来像一件艺术品,但灯泡在哪里呢?关键在于亚克力的折射特性。光源隐藏在灯的磨砂底座上,因此你所看到的只是从一个你无法真正识别的光源发出的光,就像神奇的火焰一样发光,创造出一个美丽的幻觉,让你不想停止看。

10.《光环之城》北京壹千里科技]
reddot_bob_2017_12

当我们想象P-Scooter成为现实的世界时,Halo City实际上在最后一英里的通勤部门取得了重大进展(滑板车能取得进展吗?)这种电动滑板车可以折叠成紧凑的手推车式设计,像行李箱一样被推来推去(只有15.5公斤,重量也相当于一个行李箱),甚至可以放在汽车后备箱里。这款滑板车配备了一个智能应用程序,可以显示交通相关信息,允许用户切换驾驶模式,甚至远程操作车辆。拥有超过13项国家专利的光环之城正在成为中国庞大人口的下一款零排放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