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热带玻璃容器可以净化你的水

普拉提克·高希的作品《一滴一滴》的灵感来自一句古老的印度谚语“一滴一滴,填满海洋”,它探讨了人类与水的关系,水是一种长生不老药,更重要的是,水是一种自然资源。由此产生的产品是一个水过滤系统,它依赖于一个迷你生物圈通过自然沉淀过程来生产(或者更确切地说是过滤)。用一种美丽的美学,可以恰当地描述为蒸汽朋克与当代极简主义的相遇,一滴一滴净化水的自然方式,使其可饮用,并拥有一个美丽的热带玻璃缸的额外好处。

《一滴一滴》受到一种被称为“生物泵”的理论的影响,俄罗斯科学家阿纳斯塔西娅·马卡里耶娃和维克多·戈尔什科夫对该理论进行了详细讨论。它讲述了植物如何从土壤中吸收水分,并将其蒸发到大气中,最终使其沉淀回到陆地和土壤中。Drop by Drop也做同样的事情。该装置设计有一个进水口,用于给主室内的植物浇水。主室是透明的,这样阳光就可以通过,基本上就像一个温室。从植物叶片中蒸发出来的水,然后凝结在主室的玻璃罩上,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聚集,然后滴落下来,聚集在另一端的玻璃/烧杯中。Pratik称,水滴净化法可以在12小时内净化一杯水。虽然这看起来并不多,但他的项目计划要大得多,包括更大规模的设置,这样就可以用最小的努力自然收集和净化水。头项目页面阅读更多!

设计师:Pratik Ghosh

drop_by_drop_2

drop_by_drop_1

drop_by_drop_3

drop_by_drop_4

drop_by_drop_5

drop_by_drop_6

drop_by_drop_7

drop_by_drop_8

drop_by_drop_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