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关于Yanko设计的鼓舞人心的独家采访-卡里姆拉希德

人们知道他设计了3000多种产品,在40个国家工作,获得了无数奖项。幸运的人吗?不!卡里姆拉希德不相信运气;他的口头禅是毅力、勤奋和才华。继续往下读,你就会知道这位富有艺术感的工业设计师是如何被解雇、被老师责备,但却成为我们这个时代最成功的设计师之一的。向所有人证明,做大只需要努力工作、强大的愿景和一点商业头脑。

经验算上!

有没有想过卡里姆是如何在这么多不同的设计学科中进行设计的?他只是把这归功于他在各种项目上的工作经验,从x光设备到百得(Black & Decker)的电动工具,再到火车的内饰。

自从我毕业后,情况发生了变化。那时候,你永远不会想到自己出去当设计师,更多的是找一个好地方工作。在过去的30年里,情况发生了变化,年轻人的文化中似乎有了不耐烦,人们觉得需要迅速取得成功。然而,设计是一个对社会负责的职业。你的存在是为了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我认为客观思考比主观思考更好。我毕业后在意大利的一家电话公司工作,然后在加拿大的一家设计咨询公司工作了几年。所以基本上我有10年的工作经验,这些经验加起来就是这么多的设计经验。

所有不同的项目实际上都给了我,当我1993年在纽约开始自己的项目时;我之所以能如此迅速地获得成功,可能是因为我在不同的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卡里姆认为,年轻的毕业生应该花一些时间做一些他们直接感兴趣的领域之外的项目。例如,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家具设计师,那就去像IBM这样的大公司设计电脑。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很多消费品文化。人们可以理解公司是如何运作的,以及营销人员是如何参与到项目中的。此外,你还可以学习如何与工程师合作,并了解如何将产品从概念推向市场。

需要有人为飞机设计驾驶舱仪表板!

尽管他很欣赏迪特尔公在很多方面,卡里姆都有自己追求设计事业的咒语。他是一个更活在当下的人,在工作时利用当前的趋势、材料、环境和心态。但如果你需要他的路线图,那就是:

  • 毅力
  • 勤奋
  • 人才

毅力的故事很有趣。很多人都知道卡里姆是一名DJ,拥有数千张唱片,但你知道他作为设计教授被解雇了吗?显然,他的学校认为他教学生的理论太多了,所以解雇了他!他没有被吓倒,口袋里只有1500美元的他打包去了纽约,在他买得起自己的房子之前,他在哥哥公寓的地板上睡了几个星期。在每天只花一美元的预算生活了五年,并努力寻找客户和项目之后,卡里姆终于破土动工了。

我在寻找项目和客户方面遇到了很大的麻烦,但我疯狂地坚持了下来。我在美国接触了数百家公司,终于找到了第一份工作。我确信我唯一的工作将是我所做的最好的工作。非常成功。这是一家名为Nambe的公司在新墨西哥州的圣达菲,他们生产的桌面产品,如碗等铸铝,他们卖给像布鲁明戴尔这样的商店。我为他们设计了30-40种产品。其中一些被博物馆收藏,甚至在20年后仍然存在于他们的产品中,他们是如此成功。

虽然这算是我的幸运,但我不相信运气。我接触了数百家公司;总有人会给我回电话的。

让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个项目中。

卡里姆建议,年轻设计师在着手一个项目时需要突破界限。

勤奋或努力工作或专注是当你在做一个项目时,你会突破界限。很多时候,学生们有了一个想法,但他们只是在想法的开始阶段。他们不会真的把它推到极限,也不会尽他们所能。当你开始一个项目时,你必须跳入深水区(deep end),潜入深水区(dive in the deep end)。

对你的才能要现实和客观。

第三件事是天赋。才能值得怀疑。这是你基因组成的一部分还是你行为教养的一部分。这是因为你父母的影响。因此,如果你在设计方面没有天赋,不妨尝试做其他事情。

设计师是现实问题的艺术家。我们不是在以任何方式创造艺术,艺术家是一种自私的行为,设计是一种社会行为。

然而,这种社会行为需要商业头脑才能成功。所以我问Karim,设计师如何确保他们不被剥削或被欺骗?

做人要正直,做事绝不白做!令人惊讶的是,有这么多公司找到我,希望我提出免费工作。我不仅拒绝了,而且记得大约10年前,我还坚决地告诉他们,无论一家公司多么有名,如果他们想让我为他们工作,他们必须向我预付一些版税或预付一些钱。对我来说,这就是值得信赖。他们展示了他们对我的承诺,我对他们的承诺。

版税的问题是,你需要卖出大量的产品,才能在你的银行里看到一些钱。另一个循环是,你可能在产品上工作了两年或更长时间,然后突然客户可能决定不把产品推向市场,或者营销得不好。它可能没有很好地展示出来,或者缺少合适的分销渠道和销售人员。最后,你做了所有的工作,却什么也没看到!卡里姆正在写一本名为《设计师染料》(Designer Dye)的书,这是一本商业书籍,书中很大一部分内容是与设计师谈论设计的商业。

不管你有多年轻,你有多需要这个项目,如果我们共同坚持,那么公司就可以停止剥削设计师。我可能开创了一种潮流,因为很多意大利家具公司都不提前付款,我基本上说服了他们,现在其他设计师也受益了。只是这些公司必须习惯这个想法。

我喜欢卡里姆的类比,“如果我去看医生,他给我做了诊断,我不能说只有我喜欢你的诊断,我才会付钱。不管怎样,我都得付钱给医生。”有创造力的人会对钱的问题感到紧张,但他们需要得到报酬。

设计是消费主义的一部分,因此设计师需要付费。

卡里姆解释了版税是如何运作的,“当一家公司出售一件物品时,提成是3%,在他们出售产品的那一分钟,提成应该存入一个单独的银行账户,每6个月到一年支付给你。版税不会给公司带来任何损失。很多时候,你看不到版税,而公司用你的3%来支付他们的账单。事实上,版税并不会给公司带来任何成本,因为他们对产品进行了标注。所以公司没有风险。时期。当他们提前付款给你时,就像他们在说——相信我们会把产品推向市场。”

你永远也成不了工业设计师!

作为临别赠言,我请卡里姆讲述他生命中任何一件关键的、能让我们坚持不懈的事情。以下是他的叙述....

在我读本科的时候,有一位教授一直告诉我,我永远不会成为一名工业设计师。他实际上的意思是,我和我的班级在创意上太不一样了,他们会遵循同样的设计方法和方法。甚至在意大利的硕士课程中,我的教授告诉我,我永远不会成为一名工业设计师,我很受伤。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明白,他们真正想告诉我的是,我是艺术家和设计师的混合体,而比工业设计师更有艺术家气质的人是不能容忍妥协的。就连卖给我22000张唱片的人都说,像卡里姆·拉希德这样的名字,我永远成不了设计师!

从这些严酷的推理中,他学会了坚持不懈,勤奋工作。这激励他证明他的批评者是错误的,看看这给他带来了什么....名字,名声和财富!

脚注:如果你有一个鼓舞人心的生活故事或学习信息要分享,请写信给我(电子邮件保护)标题是" 12个故事"鼓舞人心的故事将在这里的Y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