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离网a型小屋位于新西兰,灵感来自传统的毛利人小屋和当地沿海景观

RTA工作室在新西兰美丽的Great Barrier岛上建造了一个质朴的a型小屋,名为Dune Dormer。小屋深受传统太平洋小屋的影响,这一点在其微妙的山墙屋顶小屋的形式中非常明显,它对周围景观的影响最小。Dune Dormer的轮廓模仿了传统的毛利人小屋,让你想起一个直立在沙丘上的港口,帮助航海的主人回家。

设计师:等工作室

与普通的a型小屋不同,Dune Dormer有一种宽敞开放的感觉,可以作为一个舒适的三居室家庭住宅。小屋不仅受到传统毛利小屋的启发,还受到当地沿海景观的启发,旨在为居民提供一种“与地同住,与天同睡”的体验。它占地面积最小,只有110平方米,在建造时尊重环境和当地传统。

小屋由混凝土基础支撑,并以天然木材、巨大的飘窗和浅色壁板为标志。大飘窗在晚上放出光线,在黑暗的背景下照亮了整个房子。这座房子有两层,卧室位于楼上,每一间都与大海的地平线相连。一层作为公共客厅/空间,居民可以在这里聚会和互动。

Dune Dormer也是完全离网的,由屋顶斜坡上的太阳能电池板供电。雨水收集系统也集成到住宅中。客舱的外观以天然木材为特色,散发出一种相当原始和有机的感觉,使其与周围环境无缝融合。无论你走到房子的哪个地方,你总是能看到岛上令人惊叹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