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øhetta设计了一个极简的桌子,使用的是来自湖底的塔斯马尼亚木材

Snøhetta建筑工作室设计了一张美丽的桌子,桌子的木材来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派曼湖湖底。这张极简主义风格的桌子被称为“交集”(Intersection)桌,由“世界上第一家水下林业公司”Hydrowood采购的塔斯马尼亚橡木制成。

设计师:Snøhetta

Snøhetta Australasia总经理Kaare Krokene说:“作为Snøhetta不断探索新的和被遗忘的材料技术的有价值使用的一部分,工作台是对在湖深处陈化了几十年的木材的首次探索。”

1986年,派曼湖在一个水力发电项目中被筑坝,塔斯马尼亚橡树自此被淹没。虽然在项目开始之前,很多森林都被砍伐了,但由于时间限制,很多木材也被留下了。自2012年以来,通过使用定制驳船,Hydrowood正在拯救“稀缺到被认为几乎永远消失的特种木材”。这些特色木材包括橡树、黑木、西芹顶松、黄樟、熏松和塔斯马尼亚桃金娘。

“从交叉的概念出发,Snøhetta研究了澳大利亚大陆独特材料的潜力和局限性;并置纹理和交叉平面,”Kaare Krokene补充道。

结果就是“交集”桌子,一个5米长的家具,被设计成“一次性的,不迎合消费主义的作品”。这张桌子是由Snøhetta的阿德莱德和奥斯陆办公室设计的,实际上是通过传统的木工技术手工制作的。桌面采用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扭转盒结构,模仿了飞机的机翼。这种扭转箱结构支持提供刚性和结构的大型悬臂。

交叉桌拥有代表“无边无际的澳大利亚海岸”的形式,并利用了一种曾经被认为是永远丢失的令人惊叹的自然材料。这张桌子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展示了如何利用凹陷的木材来创造出功能强大、坚固而精致的家具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