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医学创新为现代医疗保健带来了福音

如果说这次大流行教会了我们什么的话,那就是健康就是财富!我们不能认为我们的健康和幸福是理所当然的,在这种时候,准备和预防的心态是非常必要的。医疗行业一直在创新方面突飞猛进,以确保这样残酷的大流行不再发生。设计师们一直在提出新的、改进的、拯救生命的医疗设计,这些设计不仅促进了医疗保健,还减轻了我们不知疲倦的医疗力量带来的一些压力。从获奖的充气担架设计到戴森获奖的注射配件-这些设计解决了健康和医疗领域的各种问题。它们是现代医疗保健的福音,提醒我们不能再把健康视为理所当然!

1.充气担架

由台湾世建大学的学生吴玉欣设计,充气担架提供一种更安全的方式将病人从事故地点运送到医院。这种充气担架就像用气泡膜包裹人一样,它独特的设计可以缓冲病人,甚至将他们固定在适当的位置。此外,它甚至还配有自己的急救箱,以帮助治疗需要立即关注的受伤。

2.日本久保田公司的眼镜

日本制药初创公司久保田设计了一款可以改善甚至治愈近视的特殊眼镜。久保田的可穿戴设计一组纳米投影仪将光线以特定的模式投射到佩戴者的视网膜上,在短距离内造成模糊,反过来迫使他们看更远的地方。这有助于眼球变回原来的形状,并使一个人的视力恢复正常。你每天应该戴上这款眼镜几个小时,通常是在舒适的家中放松或放松的时候。

3.科比

科比这是一种老年人的个人出行方式,一是为了积极影响老年人的生活态度,二是为了改变社会对老年人的看法,尤其是当自由出行成为他们的一项任务时,老年人被认为是一种负担。有了像哑光Cobi这样的车,老年一代将过上更好、更少依赖、流动的生活;这是必然的!为了赢得这样的信誉,这个配件被精心设计成两个独立的部分:一个步行者和一个移动设备,它们结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最先进的轮椅。更令人兴奋的是;Cobi运行时没有人为干预。

4.Uray

Uray带来了许多人可能认为不重要的东西。这款设备的设计很吸引人,实际上可能会被误认为是液体肥皂分配器,尤其是如果连接在墙上的话。它不仅使尿液分析设备看起来更平易近人,而且被其他人看到也不那么尴尬。如果你不需要每次使用时都把它取出来,你就更有可能真正使用它,并测试你的尿液是否有潜在的健康问题。颜色较低的部分不仅使它看起来更有趣,也为制造商定制留下了空间。

5.看护者

如果技术的最大目的是让生活更美好,护工智能手杖证明了同样的技术应该服务于“普通用户”范围之外的人们的需求。虽然骨传导听力和基于摄像头的智能导航已经为我们“普通人”提供了几十年的服务,但“护理者”利用这项技术来帮助丰富老年人的生活。这款智能手杖内置GPS跟踪器、雷达成像摄像头和骨传导耳机,帮助使用者有效导航,提高听力。不使用时,“护工”还会接上无线充电底座,为电池充电。

6.多勺专业版

多勺专业版得名于能把病人捞起来,而不是把他们抬起来放在担架上。担架横向打开,可以放在地面上病人的两侧。当这两半重新合在一起时,他们将病人舀到担架平台上,然后将担架抬到最近的救护车上。对于伤势较轻的患者,Multi Scoop Pro可以简单地折叠成轮椅,让一名医护人员在他们舒适地坐着时运送他们。

7.无人机送药

虽然这款送药无人机是为城市环境设计的,但它主要针对的是那些无法自己出门买药的城市居民。无人机这种专门为携带药物而设计的机器人可以在药房和住所之间穿梭,无需患者任何努力就能将救命药物送到。这款无人机是为了响应中国实施的严格的零冠政策而设计的,中国实施了封锁以帮助遏制病毒,这往往影响了患有严重疾病的人外出购买药物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无人机为他们完成工作,在附近的药店和接受者之间穿梭,满足处方要求。

8.的Pinsoft

Pinsoft James Dyson获奖的针头恐惧症附件

虽然它的外观很容易被误认为是花哨的肉嫩化器,但詹姆斯戴森国家奖Pinsoft是一种注射配件,可以帮助人们应对锥虫恐惧症或针恐惧症。除了它可怕的外表,的Pinsoft在注射过程中,它的多个圆形尖头有助于刺激和混淆你的皮肤。尖头刺引起的轻微刺激会分散你的大脑的注意力,因为它不能立即区分尖头刺接触你的皮肤和针刺穿你的皮肤。当你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时,你已经完成了你的射击!

9.Gelassette

早在2020年,设计师就发明了一种基于可生物降解纤维的快速测试,但现在他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种改进和优化的设计。这个新原型不使用具有明胶所需要模仿的积极特征的塑料。这种材料已经用于其他医疗技术,是一种完全可生物降解的材料。使用这种材料,你可以得到4周的土壤生物降解性和不到3小时的水分散性。

10.CIONIC神经套

CIONIC神经套是一种可穿戴的腿套,可以帮助行动不便的人在人工智能和电刺激的帮助下更自由地行走和移动。它基本上是一种仿生服装,可以通过增强人体运动来帮助人们行走。不像其他设备看起来像机器人,不舒服,这实际上是一种日常戴着很舒服的东西,穿脱都很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