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节能空调利用陶土的冷却特性来调节温度

这种“中殿空调系统”的原理和人类历史一样悠久,它利用陶土的蒸发冷却能力来自然调节温度,而不需要任何电力或复杂的电子设备。这是相当可持续的,零排放,提供了一个漂亮的低技术的方式来保持空间在夏天凉爽。

由Yael Issacharov设计的中殿以巴勒斯坦哈拉为基础,这是一种传统的陶土水容器,可以悬挂在房间的天花板上,既可以作为饮水机,也可以作为房间冷却器。中殿,其较大的尺寸和复杂的设计也有助于冷却房间,同时也作为一个雕塑艺术品,是房间装饰的一部分。Nave可以安装在地板上,也可以安装在壁挂式面板上,可以放在房子的任何地方,只要你把水倒进它的中空内部结构,它就可以开始工作了。

设计师:Yael Issacharov

Nave是可定制和模块化的,由于其独特的阿拉伯式设计,它与空间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烤架图案是对中殿卑微的阿拉伯起源的一个主要致敬,并为房间的美学增添了美妙的一笔。

Nave的工作方式相当简单。空心容器内的水通过多孔的陶土墙向外流动。在此过程中,它逐渐蒸发并变成水蒸气——这种反应从周围的空气中吸收热量,冷却陶俑、水以及你所处的房间……没有任何电力或排放。这项技术也在地铁站降温,也在低技术含量的cooler-humidifiers适用于小公寓。

中殿空调系统是该奖项的优胜者A’设计奖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