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tis是一款餐椅,看起来更像一个外星机器人,随时为您服务

挑选椅子时首要考虑的当然是它们的舒适性。然而,在所有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许多人也会根据他们的外观或与其他家具的匹配程度来做出选择。餐椅尤其如此,因为它们应该和餐桌搭配在一起。不过,这并没有严格的规定,有些人可能更喜欢对比或不同的主题来给生活增添情趣,引发话题。这把餐椅绝对是后者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弯曲的腿和分割的部分看起来几乎不稳定和不现实,它更像一个机器人而不是一件家具。

设计师:特洛伊史密斯

椅子,就像桌子一样,应该传达一种稳定和自信的感觉,当你坐在上面时,它们不会倒下或倒塌。这就是为什么在大多数情况下,椅子的腿被设计得很宽,坚固,完整,脚几乎总是平的。这款餐椅的设计将所有这些传统抛在了窗外,几乎唤起了相反的情绪。与此同时,它似乎也在挑战观众,让他们对超越眼睛所看到的东西有更多的信心。

这把餐椅被称为“螳螂”,很可能是因为它的分节的腿和手臂很像昆虫。一种变体甚至拥有相同的绿色和黄色主题。也许椅子和昆虫之间的另一个联系是家具是如何向后倾斜而不是站直的,就像螳螂的身体一直处于前倾的状态。然而,与昆虫不同的是,椅子的腿末端是柔软的球体,而不是锋利的脚,尽管这可能会让人担心椅子会到处滑动。

它可能也会让其他人想起同样与生物有关的机器人,比如波士顿动力公司臭名昭著的大狗和斑点。蓝色或绿色的墨色硬木几乎让它看起来像金属,强化了机器静止的形象,而不是静止的家具。与蓝色版本的粉末涂层不锈钢相比,镜面抛光黄铜与绿色椅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并赋予它更多的个性。在这两种情况下,颜色匹配的皮革为这把看起来不舒服的椅子提供了一些物理上的舒适。

螳螂餐椅绝对会给你的客人带来一些话题,它的非传统和几乎怪异的外观。与椅子的休息状态不同,这里几乎有一种活力感,就好像椅子随时都准备好焕发生机。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场白,但他们是否真的想在吃饭时坐在上面就完全是另一个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