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RDV设计了一对l型的摩天大楼,以层叠的露台和绿色绿洲为特色

荷兰建筑工作室MVRDV在中国南京推出了其获奖的绿洲大厦项目,这是一个住宅和商业综合体,由两座l型的摩天大楼和层叠的露台组成!这些摩天大楼有着引人入胜的悬崖般的外观,从北角和南角也彼此相对。150米高的塔楼将位于江北新区金融区边缘。

设计师:MVRDV

塔楼最有趣的亮点是位于基地中心的郁郁葱葱的绿色“绿洲”。这个绿色景观慢慢向外移动,与层叠的梯田和谐地融合在一起。“南京当代建筑的灵感来自于自然的形式和外观。在绿洲塔项目中,我们希望将这一趋势发挥到极致——不仅通过弯曲的、分层的‘悬崖’来模仿自然,还将自然与绿色植物结合到设计中,并利用自然过程。”MVRDV联合创始人Winy Maas说。

塔楼的外部基本上是一个网格状的立面,有趣的是,它与由瀑布梯田组成的内立面形成了对比,给人一种荡漾的瀑布的印象。露台上覆盖着回收的竹子,并将被树木和其他绿色植物覆盖,并将慢慢形成绿洲周围的自然边界,作为绿洲的高架延伸。

一个3-4层的平台在基地周围形成了一个保护性的周长,将其与周围地区分开,并将MVRDV的愿景“在城市密集和快速发展的地区为居民提供避风港”变为现实。

绿洲被树木和其他绿色植物填满,人们可以从一层到三层的购物和商业区域凝视它。这个绿色空间确保了居住在上层的居民的隐私,确保购物楼层的喧嚣不会影响到他们。这个下沉式广场横跨中心道路连接两个地块。它可以方便地前往位于塔楼下面的地铁站。

虽然绿洲大厦很环保,但它也充满了可持续性。屋顶是不可接近的,已经种植了不同种类的植物,以促进生物多样性。屋顶芦苇床已被安装为灰水循环系统,以过滤和清洁水。此外,水源热泵由邻近的河流支撑,以减少能源消耗。

MVRDV对绿洲大厦的可持续和绿色愿景已经让我们起了鸡皮疙瘩,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它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