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独特的分子城市由不同的球形社区组成,它们各自有自己的气候

作为云南省天坑的摩天大楼城市,这个以分子为灵感的栖息地有助于提高该地区种植各种草药的能力,以加速其经济发展。“天坑摩天大楼之城”是去年eVolo摩天大楼竞赛的参赛作品。

设计师说:“天坑独特的地理条件形成了适合不同草本植物生长的小气候。”通过将城市变成一个相互连接的生物穹窿集群,天坑提出了一种新的“草药产业”农业模式,将研究、生产、加工和营销整合在每个单独的穹窿中。

这座分子城市具有独特的视觉吸引力,多个圆顶通过桁架支撑相互连接。这种独特的安排不仅是为了视觉美学,而且还有助于创造每一种植物生长和繁荣所需的个体小气候。独立的穹顶有自己的气候,依靠太阳和氧气作为外部元素,而湿度、温度、土壤成分等其他参数都在穹顶内部控制。这座圆顶城市也有自己的基础设施,包括学校、医院、娱乐和文化空间等。

这种建筑方法也与天坑的文化背景相呼应。村庄位于地下的一个天坑中,为了避免来自邻近部落/氏族的战争和冲突,村庄被开发成无法进入的地方。然而,这有其字面上和隐喻上的陷阱。新的建筑方法考虑在三维空间中发展村庄,而不仅仅是在它所在的二维土地上。不同的球体存在于不同的层次上,使得村庄(现在的城市)从地面上升起,存在于多个平面上。这有助于城市在同一块土地上占据更多的面积,就像在建筑物上增加更多的楼层可以增加其宜居面积一样。然而,这里的明显优势是,它也是一个视觉和建筑奇迹,多个球形栖息地相互连接!

设计师:刘树展、段祥、高益民、李静宜、王世良、魏大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