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新型碳负极材料由加工过的草制成,旨在取代传统的OSB板

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Plantd Materials公司生产了一种新材料“Plantd”。这种材料使用经过加工的多年生草,据称比传统的木板更轻、更坚固,但会捕获更多的碳。该公司表示,这种材料是“快速生长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的混合物”,他们希望将其用作传统定向刨花板(OBS)的替代品。OBS是一种类似于胶合板的材料,用于覆盖地板和墙壁。

设计师:Plantd材料

Plantd Materials开发了一套利用热和压力将碎草压成面板的机械。他们可以用50磅(22.6公斤)的草来生产标准的4乘8英尺(1.2乘2.4米)的面板。

“在大流行期间,质量下降,价格上涨,供应明显受限,我真的开始更多地考虑将可持续材料作为一个机会。Plantd联合创始人乔什·多夫曼说:“我们的目标是实现10亿吨规模的碳捕获,能够将某些东西锁定100年。”他相信这种材料可以“为建筑商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种植肯定是土地利用的福音,因为多年生草比木材长得快。中等规模的OBS工厂需要140 - 15万英亩的管理林地才能运转,而利用多年生草的工厂只需要15 - 2万英亩。“因此,它创造了一个用更少的土地捕获更多碳的机会,而且因为它年复一年地在同一块土地上再生,所以能够更快地捕获碳。每英亩多年生草的产量大约是管理林地的七到八倍,”多尔夫曼继续说道。

除了比木材更坚固、更轻之外,在加工过程中使用的定制机器还将节能,并完全依靠电力运行。一棵树的25%和天然气一起在磨坊里燃烧,使树的其余部分变干。我们在生产的过程中绕过了这个过程。因此,通过转向100%的电力,它使我们能够在碳效率方面获得巨大的收益。”草坪面板将使用阻燃剂处理,使用的过程与标准能源中使用的过程非常相似。Plantd Materials公司希望在明年的某个时候开始生产这种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