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刚刚宣布,他们正在研发第一辆eVTOL“飞行汽车”

大众汽车(Volkswagen)在eVTOL游戏中投入了巨大的力量,宣布了他们首款名为V.MO(垂直移动的缩写)的“空中出租车”。vmo由大众中国团队与伦敦工作室Tangerine和中国航空制造商Sunward合作创建,帮助制造了第一辆原型车。大众汽车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启动了垂直出行项目,以探索下一代出行解决方案,包括城市空中出行市场和城市交通向空域的延伸。”“经过密集的研究、概念工作和开发,项目团队现在已经开发出了第一个验证模型——v.o。”

设计师:橘子大众集团中国

vmo在内部被称为飞虎(为了纪念它在虎年2022年推出),它是一款针对中国精英人士的高端旅游概念,专为中国大城市之间的商务和休闲旅行而设计。大众汽车和橘子采访了多达100名符合vmo目标受众描述的潜在客户,这有助于为eVTOL的整体设计提供信息。

原型概念是基于现有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和零排放的电池技术。该模型采用了长11.2米、展宽10.6米的豪华x翼配置,具有8个用于垂直提升的旋翼和两个用于水平飞行的后螺旋桨。在未来的最后一次迭代中,完全电动和自动化的eVTOL最终可以搭载4名乘客和行李,最远可行驶200公里。

尽管大众集团刚刚推出了这款概念车,但该公司还透露了其雄心勃勃的计划,即提高产量并建造其他几款原型车。该集团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几次飞行测试,以优化概念,改进后的原型机将在2023年夏末进行进一步的高级试飞。大众声称,目前这款一次性原型车的目标是“私人所有权”,尽管未来的原型车和迭代将探索不同的用例和所有权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