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自动驾驶的穿梭巴士通过信息丰富的图形和简洁、透明的设计重新想象了最后一英里的通勤

现代建筑不断地重新想象未来城市的样子,但是公共交通仍然生活在一个老旧的公共汽车和故障地铁的时代。乘坐90年代的拥挤公交车穿梭于智能办公楼和闪亮的摩天大楼之间,证明了公共交通可以进行一些重新设计。设计校园班车作为一个流动性为了连接繁忙的上下车区,学生设计师Kilian Wiesmann和Nils Achenbach旨在通过透明和自主的公共巴士重新思考公共交通。

设计师优先考虑校园班车的通用性和可达性,以确保每个人都能顺利乘坐。从外面,轮椅可以通过一个可伸缩的坡道进入,该坡道连接了人行道的边缘和穿梭入口。策划动画和LED信号灯通过自动编程与道路上的其他车辆进行通信。校园穿梭车由弯曲的玻璃面板和铝框架组成,是一种完全透明的四轮交通工具。

进入校园班车也像解锁智能手机一样简单。使用安装在穿梭车滑动门上的近距离传感器,通勤者可以通过扫描车票条形码或通过谷歌或Apple Pay付款进入穿梭车。可伸缩的座椅排列在校园班车内部空间的周边,提供灵活性,并在必要时创造更多空间。位于车辆中心的交互式信息中心帮助通勤者熟悉班车路线和周围的城市。

校园穿梭车的设计目的是在主要城市的机场、校园、办公楼和公共市场等交通繁忙的上下客区之间运送通勤者。设计师解释说:“我们的趋势研究阶段表明,大城市的交通效率非常低。单个流量占用大量空间。此外,在过去20年里,德国乘用车数量以每年50万辆的速度相对稳定增长,从1998年的每1000名居民450辆增长到2018年的每1000名居民560辆。”校园穿梭车旨在将公共交通带出50年代,拥有未来感,时尚的外观。

Wiesmann和Achenbach与Brose Mechatronics合作,将校园班车概念化为城市公共交通行业的主要产品。校园穿梭车由五个弧形玻璃板环绕铝梁设计,保持了简约的外观。在运动中,校园穿梭车几乎悬浮在地面之上,将未来公共交通的愿景与当代建筑景观联系起来。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它是黑暗中的夜行者,在光滑的灯光下盘旋在街道上方。校园班车的低层建筑使它在运动时看起来悬浮在地面之上。

校园穿梭车被设计成多功能和无障碍的,所以设计师在穿梭车的自主设计中采用了最尖端的智能技术。预先编程的信号灯和轮椅通道坡道增加了校园班车的整体安全系数。这些设计元素特别关注当地用户,“大学由几座偏远的建筑组成,步行前往可能具有挑战性,特别是对残疾学生和工作人员来说。这正是我们的概念车所面临的挑战:连接大学、公司设施、机场和贸易展览会等广泛地区。”

校园穿梭车采用传统的室内巴士设计,通勤者可以直观地了解它,现代化的设计使它更容易接近,创造了一个双赢的局面,一定会受到所有用户的赞赏!

设计师:克里安Wiesmann尼尔斯·奥肯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