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优雅的彩色玻璃碎片实际上是用碎石染色的

就像服装一样,人们也很容易想当然地认为,从长远来看,玻璃制品实际上对环境有害。虽然玻璃本身是由可持续资源制成的,但用于赋予玻璃鲜艳色彩的染料对环境是有毒的。更糟糕的是,由于这种混合物,有色玻璃不容易回收,而且几乎不可能让这种材料恢复到自然的透明状态。为了使装饰玻璃真正具有可持续性,需要开发一种新的玻璃着色方法,一位设计师开始了为期两年、数百英里的旅程,提出了一种解决方案,在优雅程度上与高级Joaillerie相当,但在可持续性上超过了它。

设计师:莎乐美Maarek

玻璃很漂亮,在很多方面都很有用。它被用于家具中,作为桌子和架子的功能部件,它被用于需要反射或透明表面和多面形式的装饰件。它甚至可以用来代替宝石,当然,彩色玻璃已经使用了几个世纪。尽管彩色玻璃很漂亮,但它显然有一个肮脏的秘密。不幸的是,它们的生产和处理对环境都是有毒的。

为了寻找更好的方法来制造美丽的玻璃,耶路撒冷的Salome Maarek从天然石头中寻找答案。设计师最初考虑从水果和植物中提取染料,但意识到它们对环境也有负面影响。另一方面,石头是丰富的,但Maarek并没有随便抓一块石头。这些石头来自当地,也就是说,它们来自以色列的不同地区。为了使整个过程从头到尾都是环保的,这些石头都是在步行或乘公共汽车的过程中收集的。

玻璃本身由典型的成分制成,如二氧化硅、碳酸氢钠、白云石等,而碾碎的石粉则混合在其中作为天然染料。这些石头本身以各种形式存在,如碳酸钾、铜、沙子和粘土,这种多样性导致了不同的颜色和纹理。到目前为止,该工艺已经生产出了诸如摩黑石绿、蓝绿色、靛蓝色、琥珀橙和电气石黄等颜色,所有这些颜色都没有使用有害化学物质和材料。

有一些考虑,使这种可持续的方式彩色玻璃比普通的,有害的彩色玻璃更困难。例如,玻璃在1200摄氏度的温度下熔化数小时,这是一个较低但更可持续的温度。这意味着玻璃必须用模具吹制,而不是使用更常见的手工吹制技术。

然而,结果绝对值得所有的工作,一块美丽的彩色玻璃,可以承受高达5吨的压力。与普通彩色玻璃不同的是,这种玻璃在温度变化时也不会破裂。即使是用非常规的材料和方法制作的玻璃,也可以作为高级珠宝首饰的更耐用替代品,提供宝石般的华丽玻璃碎片,丝毫不显示出它们是用普通石材着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