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Safe相机镜头概念,让你的iPhone 13成为专业无反光镜相机

这可能是对iPhone MagSafe功能最不可思议的诠释。

我有个想法。在iPhone背面添加一组磁铁,这样你就可以在上面安装一个卡座,这似乎是对潜力的巨大浪费,不是吗?你可以通过MagSafe功能附加很多配件(甚至允许iPhone通过NFC/蓝牙检测并与之配对)、一个外置硬盘、一个更好的扬声器,甚至可能是一个更大、更专业的摄像头镜头。来认识一下SCIO,一个来自弗拉基米尔·费尔的MagSafe相机镜头。当然,你iPhone的摄像头可以说已经是市场上最好的了,但这什么时候阻止过苹果进一步突破界限呢?SCIO的灵感来自索尼的QX10和QX100模块化相机镜头,是一款无反光镜镜头,只需通过MagSafe连接到你的iPhone上。带上它,你的智能手机现在是一个专业的射手,能够拍摄更逼真的人像照片和长焦图像。将这一点与苹果自己的计算摄影技术相结合,SCIO将iPhone轻松地变成消费者所能拥有的最好的相机,而无需倾尽所有。

设计师:Vladimir Fer

凭借更大的镜头和传感器,SCIO的成像系统能够比iPhone 13的多个镜头捕捉更多的光线。这样可以拍摄出更好的照片,更多的细节,更高分辨率的低光照片,以及更精确的散景。SCIO的相机镜头使用iPhone的显示屏作为取景器,并可能通过反向充电从iPhone中获取电池电量,因此你不需要单独为相机镜头充电。这也意味着你可以手动调整相机的设置,比如对焦、光圈、ISO和快门速度——这些都是iPhone原生相机应用程序无法做到的。这真的把传统的无反光镜/单反风格的摄影带到iPhone上,让专业人士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他们智能手机相机的功能。此外,当SCIO捕捉图像时,iPhone自己的相机镜头可以记录其他细节,如深度、HDR信息和更小的细节,以帮助丰富最终照片。镜头甚至有一个三脚架安装,使传统和计算相机的体验更加接近!

尽管SCIO镜头可以直接连接到iPhone的背面,但它最好搭配一个配套的手机壳,后者具有更好的抓地力和一个物理快门按钮。镜头本身有一些细节可以提升你的摄影体验,从一个显示你的活动相机设置的小屏幕到一个控制对焦或变焦的调节环。本着模块化的精神,SCIO还允许您在前端使用磁性系统连接罩和过滤器。当你不经常使用镜头时,同样的磁铁系统可以让你安装一个镜头盖。

SCIO所做的,除了弥合无反光镜和智能手机摄影之间的差距之外,还为MagSafe的功能带来了一个新的维度。当然,你可以在你的iPhone背面安装一个卡壳或充电器,但这就像使用一个带有高端GPU的桌面来玩纸牌游戏一样。

尽管苹果似乎不太可能提出这样的概念,但SCIO潜在想法的美妙之处在于,苹果不需要做任何事情。Moment或蔡司(Zeiss)等第三方公司(考虑到这两家公司的关系如此紧密,甚至可以是徕卡(Leica))可以开发自己的硬件,并创建一个应用程序,通过蓝牙与镜头模块配对,直接将视频传输到iPhone。这是一场即将发生的相机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