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设计了一艘可以100%使用太阳能的豪华游艇

这艘名为Oneiric的双体双体船采用了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的标志性流体设计,并配有太阳能电池板屋顶,使游艇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运行。

梦幻号不是你平常的游艇。这艘游艇是与意大利造船厂Rossinavi合作开发的,内外都有独特的有机形式。灵感来自波浪的形状,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希望它的设计可以模糊游艇和周围环境之间的界限,有点像豪华的迷彩。它将在下周的米兰设计周上展出。

设计师: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Rossinavi

Oneiric是一艘42米长的游艇(确切地说是双体船),采用双体设计,使其占地面积更大。其有机、流畅的设计完全符合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的设计语言。主甲板上有一个沙龙,里面有一个酒吧和一体式沙发,这些沙发通向第二层甲板,第二层甲板上有一个内置的热水浴缸和两组通往大海的台阶。

这艘双体船使用混合动力系统,依靠太阳能和燃料动力的组合,也能切换到100%的太阳能。Rossinavi称这艘游艇为“绿色科技旗舰”,它将在三层覆盖太阳能电池板,为日间旅行提供完全的电力。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提到:“在一日游中,Oneiric可以在全电动模式下100%的时间巡航,而且零排放。”“在跨大西洋航行时,游艇可以在70%的时间内以全电动模式巡航,与传统船只相比,可以减少约4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即使游艇不使用,太阳能电池板也会不断为电池组充电,当游艇停泊时,太阳能电池板又可以为岸上的别墅供电。

Oneiric的多体游艇也比传统的单体游艇更节能,因为它们的重量分布和船体的长宽比提供了更高的水动力效率。

游艇内部的设计语言与外部相同,自由使用曲线来平衡直线和平面的刚性,使整个游艇具有柔和的吸引力。建筑师说:“游艇外部的弯曲线条和反射表面在内部延续,模糊了船只和海洋之间的界限。”对于建筑师来说,木材的使用被证明是一个相当聪明的选择,因为木纹进一步为外部甲板和内部提供了波纹般的流动性。

“船上的宁静是视觉和听觉的,”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的团队说。“Oneiric的全电动模式能够无声操作。此外,游艇还受益于Rossinavi零噪声技术的效果,该技术从原始源头隔离了船上的所有噪音。”

Oneiric一次最多可容纳8名客人(外加6名船员),有4个客舱,3个船员舱室,还有一个专用的业主套房,包裹在弯曲的玻璃窗里,可以看到180度的海景,还有一个天窗,可以让光线从上面过滤进来。多个室内和室外休息室和用餐区,以及带有娱乐技术的媒体室,与一个大型业主套房和四个客舱一起集成在设计中。游艇的内部空间相互连接,这一特点使设计独特。主人的套房提供了通往前方室外休息区的通道,可以通过可伸缩的结构进行遮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