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的比特币城(Bitcoin City)则将元verse带向了相反的方向

我们都听说过将城市带入元宇宙,但这座城市将把元宇宙的一部分带到现实世界。

AR、VR、加密货币、nft等都是谈论元宇宙时经常提到的罪魁祸首。这个概念和流行语是建立在已经存在的和稍微不相关的技术之上的,它应该以一种几乎无缝的方式将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融合在一起。在大多数情况下,它涉及以数字形式重新创造许多实体事物,从我们自己的化身到现实世界中的城市和地点。还有一部分将把数字产品带入我们的世界,主要是只能通过屏幕或耳机看到的覆盖。Metaverse和它的朋友们已经在影响现实世界的变化,但也许没有什么比建立在比特币概念和“形象”上的整个城市更大胆和更令人困惑的了。

设计师:费尔南多·罗梅罗

不难想象,走进一个虚拟城市,它的布局灵感恰好来自一枚硬币的设计。毕竟,根据自己的喜好塑造3D空间是非常琐碎的,不管它们是否符合物理定律。但是,用另一种方式来做,以数字货币为模式建造一个现实世界的城市,委婉地说,听起来有点“脱离这个世界”。然而,如果这一愿景的建设实际开始,这就是萨尔瓦多正在着手进行的工作。

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勒(Nayib Bukele)去年年底宣布,“比特币城”将建在孔查瓜火山(Conchagua volcano)一侧,所幸这座火山已经很久没有喷发过了。这座城市的总体布局将是硬币的形状,在地形允许的范围内,它将是圆形的,有一个带有比特币标志的中心广场。至少根据最近公布的模型,即使是建筑和道路的模式,也会让这座城市看起来像我们所知道的数字世界的所有数字比特。

当然,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并没有确切的定义形式,尽管它们的名字中有“硬币”,所以这几乎是艺术家对建立在比特币上的城市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解释。设计师还选择给模型上色黄金这座城市看起来就像《权力的游戏》的片头一样,但总统Bukele保证,实际的城市看起来不会这么做作。它将是树木的绿色和附近海洋的蓝色的混合,所以它与比特币的联系实际上只能从高处看到。幸运的是,为了这个目的,还计划在火山上建造一个观景台。

比特币城(Bitcoin City)可能是它的真实名称,它不仅仅是对第一种让它变大的加密货币的致敬。整个城市都将建立在比特币上,或者更确切地说,它的建设将由比特币债券的销售提供资金。这座城市也将由邻近火山的地热能供电。当然,这些能源也将用于开采比特币,比特币去年成为萨尔瓦多的官方货币,是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以这种方式采用加密货币的国家。

这座城市的设计无可否认是迷人的,但它的概念和执行很可能会让许多人摸不着头脑。将一个经济体和整个城市建立在加密货币上是一个巨大的信仰飞跃,甚至在这些债券开始销售之前就已经出现了麻烦的迹象。比特币城不会是第一个大胆利用新技术趋势的企业,但它绝对是最雄心勃勃的企业之一。人们几乎可以说这是比特币的疯狂,这并不夸张,尤其是考虑到这座城市是如何围绕比特币设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