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界是如何用乌克兰的色彩在视觉上指责普京的

来自Pexels的设计世界乌克兰Colors Ann H

来源:Ann H | Pexels

战争是一个没有多少人愿意讨论的严肃话题。世界甚至还没有完全摆脱Covid-19的影响,大流行还没有结束,我们就在这里,面临着任何人都不想陷入的局面。我们的一些长辈可能经历过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所以我们真诚地希望他们不要再看到第三次世界大战。

不管你对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发生的事情有什么看法,很明显,战争永远不会是答案。这不是获得和平的答案。它很少是最终的解决方案,在这个时代,它不应该发生。如果我们继续在小事上争吵,就不会。普京和世界其他国家必须了解我们对暴力的憎恶,尤其是当许多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时。

来自Pexels的Matti摄影

资料来源:Matti | Pexels

关于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问题,你可能已经了解了最基本的情况。到现在为止,你应该已经对这种情况形成了一两个看法。我们希望这是对乌克兰暴行的谴责,并对这个被邻国入侵的国家表示支持。

俄罗斯不是坏人,因为许多俄罗斯人不同意发生的事情。全国各地的人们都在抗议,要求他们的总统停止他所做的一切。我们可以用自己的小方式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而不仅仅是改变我们的社交媒体资料,提及乌克兰。

时尚运动

资料来源:Stefano Guindani

在互联网上,我们看到有影响力的人提到他们代表乌克兰。一些国家和城市表示支持乌克兰,一些名人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全世界人民都在抗议和谴责普京的决定。

我们看到创意人员和艺术家在设计界表现出与乌克兰的团结一致。我们听说有建筑师和时装设计师表示支持。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即使是那些以前与俄罗斯有任何关系的作品也开始表示支持。

乔治·阿玛尼无声走秀2

例如,意大利奢侈时装设计师乔治·阿玛尼举办了一场t台秀无声地表演这是对乌克兰人的致敬。时装秀在没有音乐的情况下继续进行,因为阿玛尼想通过沉默来表达他的心碎。这是一个强有力的声明和信号,表明他和公司的其他人并不开心。这是一种承认世界上另一个地方发生了不好的事情的行为。阿玛尼并不是唯一一个对这种情况做出回应的时尚品牌,还有很多。

一些参加米兰和巴黎时装周的人士表示不同的街道风格.乌克兰网红和博主们举着写有“乌克兰不要战争”的标语。一些人还举着乌克兰国旗来告诉全世界发生了什么。

品牌正在加紧步伐

许多设计师和艺术家已经表示了他们的支持。此外,为了应对冲突,视觉设计师也开始使用乌克兰国旗的颜色——黄色和蓝色。因此,如果你看到这样颜色的图片,这样的品牌、公司或个性可能是在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

更多的各大品牌正在团结起来争取和平与乌克兰团结一致。有人呼吁为难民提供财政支持。超模吉吉·哈迪德她将把2022年的收入捐给乌克兰。香奈儿还向联合国难民署和援外组织捐赠了数百万美元,并关闭了在俄罗斯的门店。

lv基辅

lv基辅

L 'Oréal巴黎通过金钱援助和捐赠作品支持难民和仍在乌克兰的人。路易威登和LVMH集团的其他成员已经向受害者提供了财政支持。就连他们在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员工也得到了所需的援助。

爱马仕暂时关闭了在俄罗斯的门店,并暂停了在该国的商业活动。巴宝莉在俄罗斯也做了同样的事情,并向支持乌克兰的慈善机构捐款。普拉达也暂停了在俄罗斯的零售业务。更多的奢侈时尚品牌也宣布了类似的措施,包括巴黎世家、古驰和华伦天奴。

阿迪达斯等一些品牌放弃了对俄罗斯足协的支持和合作。该公司还向帮助难民和儿童的组织捐赠了服装、鞋类和资金。ASOS、H&M、彪马和芒果等其他时尚零售商也对乌克兰表示了同样的支持和声援。历峰旗下的更多奢侈品牌(卡地亚、江诗丹顿、皮亚杰、万宝龙等)也暂停了在俄罗斯的业务。

设计活动

乌克兰国旗照片由Mathias P.R. Reding从Pexels拍摄

图片来源:Mathias P.R. Reding | Pexels

欧洲的建筑师、策展人、设计师和合作者一直在努力谴责普京的行为.国际建筑师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Architects)、威尼斯艺术双年展(Venice Art Biennale)的俄罗斯馆策展人,甚至莫斯科的文化机构V-A-C基金会(V-A-C Foundation)都表示支持,暂停了公共项目。欧洲建筑师委员会(ACE)也表达了对乌克兰的支持。

设计师、摄影师等创意人士也表示支持,这从他们的作品中可以看出。最容易理解和区分的是使用乌克兰国旗的颜色。双色旗也很容易应用于不同的设计——只需将颜色改为蓝色和黄色。这样做是一种无声的抗议或安静的抵抗,可以是团结的象征,希望我们可以拯救乌克兰和世界其他地方,使其免受进一步的伤害。

几周前,一群活动家和艺术家发射350架纸飞机从古根海姆博物馆的顶层。他只是简单地呼吁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这些纸飞机向世界公民传达了一个信息:“这架飞机是纸做的。但如果它是钢铁,带着炸弹飞过你所爱的人的头顶呢?现在,俄罗斯正在故意炸毁欧洲最大的核电站,以消灭乌克兰人口。这将使普京能够控制乌克兰的领土。但这并不是结束。俄罗斯希望将其核武库转移到乌克兰-波兰边境,并将其军队进一步向西推进。普京已经公开说过很多次了。这不再是局部冲突。现在就行动起来拯救世界吧。请拜登总统宣布在乌克兰上空设立禁飞区。 Protect the sky over Ukraine. Full embargo on Russia. Boycott Russian influence in cultural and political institutions.”

建筑事务所之一与UKR

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已经提到停止在俄罗斯的所有工作。以下是ZHA的声明:“ZHA在俄罗斯工作了40年。扎哈·哈迪德最初的灵感来自俄罗斯先锋派的作品,我们的许多员工都在全国各地的大学教授建筑专业的学生。我们对乌克兰的冲突深感震惊和悲痛,并暂停了我们在俄罗斯正在进行的两个项目。我们已经完成了在该国所有其他项目的合同工作,并继续监督来自英国政府的指导。”

UNSTUDIO乌克兰

信贷:UNSTUDIO

David Chipperfield建筑事务所也是如此他们暂停了在俄罗斯的工作。其他持有类似观点的公司包括赫尔佐格和德梅隆UNSTUDIOMVRDV和BJARKE INGELS集团。这些公司已经宣布停止在乌克兰和/或俄罗斯的项目。他们与乌克兰公民站在一起,也与反对普京决定的俄罗斯人站在一起。

颜色革命

色彩的运用已被证明是一种强大的沟通工具。它们可以形成心理表达,影响一个人的情绪。颜色可以传达意义,现在设计师、创作者和艺术家们用黄色和蓝色来表达抗议,这种改变颜色的做法显而易见。这就是品牌和团体沟通的方式,因为颜色能传达很多信息。

改变和使用颜色看起来微不足道,但这是一种古老的抗议方式。正如时尚在抗议活动中发挥作用一样,颜色也提供了非语言交流。全世界都有代表革命的颜色,所以目前在设计中使用黄色和蓝色是对普京所做的一切的抗议。

一些著名的用于抗议的颜色的例子包括在印度使用的粉红色。在2006年的一次游行中,人们穿着紫红色的纱丽,用竹棍反对家暴。在墨西哥,国际妇女节用紫色代替粉色。后者通常也与大多数国家的妇女运动有关。有彩虹色被用于LGBTQ+运动。

彩虹爱情照片由42 North来自Pexels

资料来源:42 North | Pexels

近年来,参加集会的人们穿着不同的颜色。香港抗议者身穿黑色衣服,象征他们对所发生事件的悲伤。有趣的是,反示威者穿着白色。在2009年伊朗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中,绿色被广泛使用。在美国,2017年唐纳德·特朗普当选后,许多女性在女性大游行中戴着粉色针织帽。在2004年乌克兰的示威活动中,人们穿着橙色,导致这场运动被称为橙色革命。

今天,我们看到蓝色和黄色的组合被广泛使用。本月初,凯特王妃和丈夫威廉王子参观伦敦乌克兰文化中心时,穿了一件蓝色毛衣,上面有国旗别针。萨尔玛·海耶克在巴黎世家的巴黎时装周上穿了一件蓝黄相间的束腰外衣。格蕾塔·李在美国演员工会奖颁奖典礼上穿了一件Marc Jacob 's的蓝黄连身裤。世界各地的议员和政府官员也都穿着蓝色和黄色的衣服来表示对乌克兰的支持。

语法上支持乌克兰

信贷:语法

Slack和Grammarly也改变了他们在科技界的形象,尽管是暂时的品牌重塑。旧金山的Salesforce大楼被蓝色和黄色点亮。德国勃兰登堡门和埃菲尔铁塔也被乌克兰国旗的颜色照亮。

蓝色和黄色全世界都站在乌克兰一边。即使人们和品牌不说话,他们也传达了在危机时刻支持乌克兰人的信息。所以,希望普京和他的支持者们能真正领会到这一点,停止行动。

对俄罗斯入侵的反应有不同的形式。我们相信,在俄罗斯退让一步之前,我们会看到更多的蓝色和黄色。过去几周对全世界数百万人来说都是伤脑筋的时刻。我们希望乌克兰、俄罗斯和世界其他地方的下一代能尽快结束这场战争。如果你还没有表达过这个问题,你可以通过穿蓝色和黄色的衣服巧妙地表达一下。

科技巨头支持乌克兰

社交媒体应用归功于Tracy Le Blanc | Pexels

资料来源:Tracy Le Blanc | Pexels

支持乌克兰是必须的,尤其是如果你是科技巨头的话。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品牌不表达对暴行的仇恨。当然,我们仍然理解那些没有发表声明的公司,但社会责任是存在的。

这一举动是有价值的,特别是如果它是一个大的名字谷歌或者苹果。3月初,谷歌的员工向向乌克兰运送救援物资的组织捐赠了1500万美元的捐款和实物。另有500万美元用于广告拨款,帮助组织将人们与主要资源联系起来。

谷歌还在谷歌Fi上免除了从乌克兰(也包括美国到乌克兰)的国际电话费。乌克兰人的语音通话费用也被免除了。谷歌还开始帮助那些为邻国难民提供服务的企业。在他们的业务简介中,他们可以在信息中包括是否向难民提供援助。谷歌还限制了与俄罗斯有关的商业活动。“RT”和“Sputnik”这两个词已经从欧盟搜索结果中删除。

至于苹果公司,这家位于库比蒂诺的科技巨头暂停了在俄罗斯的产品销售。Meta (Facebook)也做了一些努力,包括建立一个特殊的运营中心,全天候监控该平台。此外,还添加了安全功能,如锁定Facebook个人资料、额外的Messenger工具和删除视图搜索好友功能。推特已经暂停了许多账户,而一些公司限制或停止了在俄罗斯的业务,如TikTok、Spotify、西联汇款、甲骨文、SAP和亚马逊网络服务

SpaceX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时代周刊》2021年年度人物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做了很多事情。他的努力包括允许乌克兰使用星链并发送互联网工具包。特斯拉也是支付乌克兰雇员工资最多三个月。

社会的反应

在许多其他方面,普通公民也通过向直接帮助乌克兰的努力捐款来表示支持。令人惊讶但又感动的是,Airbnb也被使用了。自上个月以来,已经向大约10万名难民提供了免费的住所和住宿。

爱彼迎也敦促更多的人打开家门来支持这项工作。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也都来了在乌克兰基辅预订爱彼迎租赁服务,作为一种帮助的方式,即使他们没有来拜访。这是一种间接的帮助方式,因为租金是给留在该国的居民的。

我们能做什么

在Yanko Design,我们珍视那些受苦受难的兄弟姐妹。我们记得乌克兰艺术家、设计师和学生的作品.我们希望给他们一个平台,让他们的才华和技能为世界所知。通过这样做,我们让他们觉得他们没有被遗忘,我们与他们是一体的。

对乌克兰的攻击还没有结束。在我们的小方面,我们可以提供金钱上的帮助。我们建议你寄给直接在乌克兰进行救援工作的组织,比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而且世界宣明会.确保你把钱寄给已有的组织和慈善机构有人被骗的报道.你可能想要检查一下更好的商业局明智的捐赠联盟看看一个团队是否可靠。

我们希望和平与复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