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可穿戴的智能戒指可以检测出租车司机的酒精含量,保护乘客免受伤害

一个聪明的能察觉醉酒出租车司机,并通过连接的出租车租赁应用程序提前告知乘客,以便在下班时间安全回家。

跳进一个醉酒司机的出租车里并不是什么人愿意做的事——尤其是对于深夜的女性来说。Ola和优步都发生过雇佣的不负责任的出租车司机醉驾的事件。事实上,一项调查显示,超过50%的出租车司机承认酒后驾驶,超过60%的司机透露他们在车里喝过酒。另一个令人震惊的事实是,由于酒后驾驶行为而死亡的人数达到了令人麻木的56%。

对汽车租赁公司来说,跟踪司机的饮酒习惯几乎是不可能的,不是吗?瑞莎·加格(Risha Garg)设计的Cue智能可穿戴戒指非常容易实时跟踪驾驶员的状态。这款智能设备可以像戒指一样佩戴,因为它可以通过追踪汗液来追踪血液酒精浓度(BAC)。由于手掌和手指的汗腺集中,所以戒指很容易记录汗液。此外,它还会检查驾驶员的脉搏率和体温,以发现不适合驾驶的迹象。所有这些都与出租车服务提供商的应用程序同步,以让乘客了解司机的血液酒精浓度,以及乘车是否安全。

如果司机的血液酒精浓度不符合要求,应用程序会自动限制司机接受低至90分钟甚至24小时的乘车。提示环显示由0-100 BAC水平指示灯指示的驾驶员状况的实时数据。低于30的数值是允许的,而高于30的数值则表示不安全的醉酒状态。为了确保司机戴上了戒指,GPS跟踪会进行检查。只要与司机的手机保持几米的距离,可穿戴设备就会断开连接。Risha确保乘客安全驾驶的解决方案非常值得在概念阶段之后进行开发和探索。

设计师:Risha Ga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