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设法把整个树莓派电脑塞进了一盒卡带里

这不是倒退。如果没有,这实际上是一个扔进。这款卡带是为了展示我们在过去40年里取得了多大的进步,里面有一台功能齐全的树莓派电脑,运行着ZX Spectrum模拟器。这盘卡带由斯图尔特·布兰德(Stuart Brand)制作,向他的第一台电脑ZX Spectrum致敬。ZX Spectrum是由辛克莱研究公司开发的8位个人家用电脑。讽刺的是,斯图尔特会在ZX Spectrum上编写程序,并将它们存储在卡带上。40年后,整个ZX Spectrum计算机几乎可以装进同一盒磁带的塑料机身中,只需做一些小的调整,就可以让各个部件和端口完美对齐。

设计师:Stuart Brand

利用工作间隙的时间,布兰德决定去车库温习自己的动手能力和编程技能。“在封锁之前,我根本不知道如何建造这些东西,”他说。“这证明了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能做什么,直到你去尝试。”

面对空间的限制,斯图尔特选择了树莓派Zero W。“卡带外壳的外形很好,”他说,“我从一个普通的黑色备用卡带外壳开始,用一个小手锉刀和侧刀去掉塑料支架,为安装散热器做准备。”散热器(如文章顶部所示)也是从零开始创建的,使用一块废金属和一个带锯来塑造金属散热器的粗糙形状。Dremel,针锉和细砂纸被用来打磨形状。

5毫米厚的卡带内部意味着斯图亚特必须拼凑出他的解决方案。为了确保树莓派Zero W的PCB不会从卡带的两个孔中露出来,他最后切下了一部分PCB,以确保错觉是完整的。值得庆幸的是,这并没有影响他电脑的功能。“我丢失了一些GPIO端口,但为了让磁带看起来正确,这是非常值得的。”Stuart然后巧妙地使用卡带的顶部和底部来容纳他的端口,允许您轻松地将电缆连接到设备并使其工作。这也需要一些切割和打磨,尽管它没有对卡带的正面轮廓做任何事情,让它看起来完全是它应该的样子。事实上,为了完成他的制作,斯图亚特甚至打印了标签,然后贴在卡带上!现在,他将ZX Spectrum Pi卡带作为“上手即玩”设备,只要他想“快速体验一些老式游戏”。

然而,遗憾的是,没有任何原理图供其他人构建自己的ZX Spectrum Pi卡带。斯图尔特称自己是一个杂乱无章的修补匠,几乎没有电子方面的经验,他一门心思地投入到项目中,几乎没有计划或细节,整个过程都在他的脑海中有效地规划好了。“我没有任何图纸可以分享,”他道歉道,“也从来没有测量过任何东西。”对于那些想要模仿他身材的人,他唯一有效的建议是“为电缆留出比你认为需要的多得多的空间。”

斯图尔特的设计被刊登在本月的树莓派官方杂志《MagPi》第116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