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电动滑板车是由像折纸一样折叠的钢板制成的。观看视频

折叠金属片对机器人来说可能是一项简单的任务,但它对制造业和环境的好处却不容小觑。

在过去的几年里,个人交通工具变得越来越流行,特别是随着电动滑板车和自行车的引入。然而,传统的燃油发动机摩托车和踏板车仍然是这一类别下最主要的交通工具。虽然它们在使用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已经众所周知,但它们在制造过程中产生的负面影响却不那么明显。一家瑞典公司正试图改变这一切,他们发明了一种机器人,可以像叠纸一样叠钢。

设计师:星期二时

传统的滑板车制造过程,包括燃料和电动,涉及很多零件和大量的浪费材料。最常见的结构包括一个塑料体,附着在管状金属框架上。瑞典初创公司Stilride表示,事实并非如此,他们正试图通过推出一款由他们所谓的“工业折纸”制成的电动滑板车来证明自己的观点。

而不是一百多个独立的部件,Stilride滑板车减少到大约15个。滑板车的主体由机械臂折叠的几片钢板组成。这种相当创新的工艺有几个好处,首先是减少材料浪费。这一过程消耗的能源也更少,这意味着在制造这些滑板车的过程中燃烧的化石燃料更少。

折叠这些钢板的机器人也不需要定制,而是更多地依靠软件而不是硬件来完成这项艺术特技。这意味着现有的有机械臂的工厂可以重复使用来制造这种滑板车,这意味着减少工厂的拥挤和污染地球。史迪力德甚至正在考虑将其技术扩展到其他制造工艺,并将其命名为Stilfold。

这种折纸般的结构甚至对电动滑板车的乘客也有好处,至少在理论上是这样。由于零件更少,每辆滑板车可以更轻,但结构也更坚固。今年晚些时候,Stilride将推出第一批电动滑板车,这一理论将得到检验。展望未来,这家初创公司希望改用更环保的材料,比如回收钢材,以帮助保护环境,同时帮助更多人从A地前往B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