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由太空建筑师为月球建造的模块化折纸帐篷展开成它的750倍大!

研究空间探险是我的业余爱好,所以这个能抵抗极端天气折纸月亮Habitat是我梦想中的家之一。SAGA是一家丹麦建筑工作室,设计了LUNARK,这是一个模块化的庇护所,可以扩展到原来的750倍!设计一个容易运输(到月球!)的结构是至关重要的零废品生态系统,并且可以承受北极的温度和流星雨——LUNARK做到了这一切,事实上,它是由建筑师自己在格陵兰进行的测试!

SAGA有一个任务——为未来的人类居民创造一个更舒适的外层空间。LUNARK栖息地展示了当建筑师退后一步,让月球和高北极的极端环境塑造人类周围的栖息地时会发生什么。LUNARK的形式灵感来自于在萌芽的叶子上看到的图案,因为它展开和折纸。它从一个紧芽展开到一个大的卵形与刚性碳纤维外壳。它的外观像坦克一样坚硬,而内部则是一个舒适的家,具有北欧“hygge”的感觉。

lunark3

栖息地的主要外部由黑色光滑的碳纤维外壳制成。碳纤维结构的夹心板和泡沫芯可以起到额外的绝缘作用。碳纤维是理想的材料,因为它很轻——这对运输和展开至关重要——而且很结实。面板由白色可折叠复合橡胶连接,主要承重结构是铝框架。

从一辆小型汽车的大小开始,碳纤维外壳可以展开到汽车大小的750倍。在内部,太阳能昼夜节律板模仿地球上的光周期,旨在改善宇航员的睡眠模式和总体健康状况。它被设计用来对抗单调、幽闭恐怖症和心理压力。

lunark1

LUNARK的内部面积为17.2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两人。它由一块1000ah的太阳能电池供电。它渴望成为一个零废物避难所,对环境的影响尽可能小。在展开的吊舱内,有一个3D打印机的空间(如果需要的话,可以打印备件),电池和水的存储空间,以及一个活藻类农场。LUNARK还有一系列内置的数字软件系统,包括一个天气模拟器来帮助打破日常的单调,还有一个藻类反应器,用来培养和监测营养来源。

LUNARK背后的主要原理是它的膨胀体积,因为结构在运输后膨胀了750%,而测试是一个巨大的成功,因为它很容易展开,而且足够坚固,可以承受极端的环境。“这个栖息地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展开工作只需要两个人,没有重型机械,而且是在极寒的北极。此外,室内设计和空间组织也很好。我们不是训练有素的专业宇航员,我们的容忍度要低得多。所以我们需要一个更舒适的生活环境。我们想要创造一个家,而不是一个生存机器-栖息地最终真的感觉像家,”亚里士多德补充道。

2020年早些时候,SAGA使用日本折纸折纸原理和仿生学开发了LUNARK的原型。两位建筑师Sebastian Aristotelis和Karl-Johan Sørensen随后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任务,在格陵兰岛北部体验极端隔离,在那里他们测试了LUNARK及其技术本身,以适应未来的月球任务,同时还要忍受零下30°c、飓风和饥饿的北极熊!

lunark2

在格陵兰岛极度隔离的两个月里,SAGA收集了有关折纸结构展开性能的数据,以及在栖息地内形成人造天空的昼夜节律光板。二人还收集了关于他们的心理健康、孤立的影响以及如何在极端条件下处理冲突的数据,这些数据将帮助他们在真正的任务中表现得更好。

“我们想要制作最逼真的模拟任务。如果我们作为建筑师想要在空间中测试建筑对策的效果,我们还需要在参与者身上模拟真实的压力量(在我们自己的情况下)。寒冷的北极是最好的选择。与此同时,北极的光照条件与月球最相似。它很遥远、偏僻、孤立,所以实验条件迫使我们的设计很容易部署,”Aristotelis说。

在类似于外太空的环境中生活了几个月后,这两位年轻的建筑师收集了大量的数据,他们将重点分析人类福祉和心理学。“未来看起来很美好,我们的设计比预期的要好,这让我们走上了在外太空建造的坚实轨道,”亚里士多德总结道。SAGA不仅专注于创造卓越的太空建筑,而且还将宇航员的心理健康置于其设计的核心,这使他们在我们的星球上脱颖而出!

设计师:SAGA空间建筑事务所

lun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