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在2023年消费电子展上首次推出了其首款可访问的游戏控制器

作为CES 2023演讲中,索尼宣布进军生态系统的可访问性选项,以满足运动控制有限的人的需求。这家日本电子巨头透露,他们正在为PS5开发一款代号为“莱昂纳多计划”的无障碍控制器套件,让残疾玩家与正常玩家享有同等的战略优势。

微软已经注意到了这些特殊的要求——Xbox自适应控制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索尼向竞争对手学习,与AbleGamers、SpecialEffect和Stack Up等组织合作,对项目进行微调。

设计师:索尼

从外观上看,该套件包括带有按钮和方向键的圆形手柄。所有这些都是可定制的,让玩家能够创建最适合的手柄。它们中的每一个都可以精确地映射,硬件位可以轻松地交换,方便使用。模块化控制器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与DualSense控制器搭配使用。两个Leonardo控制器和一个DualSense可以同步在一起,为PlayStation 5主机制作一个完整的手柄。

该控制器将解决“长时间握住控制器、准确地按下小串按钮或触发器、或将拇指和手指最佳地定位在标准控制器上”等问题。例如,分割、对称的设计将模拟摇杆的位置调整得更近或更远。这意味着控制器可以平放在桌子或轮椅托盘上,方便使用。这些按钮最多可以映射到三个配置文件,因此多个用户可以串联使用它们,而没有任何大的麻烦。

根据索尼设计师So Morimoto的说法,这款控制器已经与易用性老手一起测试了十几种设计。分离设计是最有效的“自由形式的左右拇指杆重新定位”,这几乎是完美的。此外,控制器可以接受大量的辅助配件组合,以实现从未见过的美学。

随着项目接近生产阶段,我们可以期待看到更多的选择,甚至是细微的设计变化。目前,还没有发布日期或定价的消息,但未来几周肯定会有更多消息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