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电力公司Nendo使我们纪念亲人的方式现代化

死亡是一种终结——失去所爱之人的悲剧性让生者难以继续生活。多年来,我们总是有办法纪念我们哀悼亲人的方式,就像老话说的那样,葬礼是为活着的人准备的。出生率的下降,人口老龄化,以及经济原因使得建造和维护坟墓变得困难。现代时代在不断变化,我们的仪式和与逝者保持联系的方式也在变化,Nendo将其现代化。

日本文化遵循佛教,传统的祭坛是为了纪念死者。随着传统佛教寺庙和祭坛的重要性逐渐降低,一种名为“手祭”的新技术正在蓬勃发展。手追悼会包括可以在家里佩戴或手持的内部容器和配件,使其更容易抵御孤独和失落。整个想法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精神关系,也让一个人回到地球的现代版本——无论是撒骨灰,树葬,还是撒到海里。

佛教的方式由四件套组成——骨灰盒、香炉、花架和放在桌子上充当“土”的架子。Nendo的oka采用了极简的设计,使用不同的形式来模仿用于纪念的部分。瓮被放置在一个小山上,而洼地代表湖泊,它保持着花的直立。另外两件是一个香炉,可以让你直立或躺着拿香,有一个凹痕,可以容纳灰烬和一个rin。里面有一个小山丘形状的铃铛,可以通过触摸它来敲响铃铛。一个独立的吊坠座可以分离,可以挂在你的脖子上,让你和你爱的人更亲密。Nendo解释说:“这个吊坠的支架和骨灰盒有同样的‘小山’形状,是一个看起来像是被切掉了一部分的吊坠。通过这样做,我认为有可能创造出一种穿着死者睡觉的地方的感觉。”

J.K.罗琳用她的名言增加了一种神秘感:“对于一个组织良好的头脑来说,死亡只是下一个伟大的冒险。”我想补充这句话,没有爱人的生活需要一场冒险,去珍惜那些已经不在的人。Nendo的设计让我们有可能去爱、尊重和亲近我们的人,以一种让我们感觉更紧密相连的方式,这是最重要的。

设计师:Nen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