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应该在iPhone上安装一个更大更好的单镜头摄像头吗?

而不是有3个镜头一起来给你计算人像模糊,一个更大的镜头和传感器将转动iPhone变成单反杀手

说实话,数码单反相机并不能和iPhone相比。是的,它们是更好的相机,它们更贵,更多功能,更专业……但它们没有iPhone相机那么受欢迎。根据研究美国在2020年拍摄了1.43万亿张照片,其中91%是通过智能手机拍摄的,只有6%是通过数码相机拍摄的。考虑到iphone占据了所有手机的很大一部分,我将其称为单反上的游戏设置匹配。为什么不苹果只是做一个更大更好的相机,受欢迎,但也有一个质量强国?

“相机撞?那是什么?”

这款由斯洛伐克设计师Laci Lacko设计的iPhone向我们展示了单镜头大镜头iPhone的样子。两年前,像这样的手机会被认为是非常令人厌恶的,但在我们在新手机上看到的那种摄像头之后(尤其是iphone 7上的超大摄像头模块)小米小米11 Ultra),感觉并没有那么糟糕。这很容易让人想起我们在21世纪初使用的那些轻薄的傻瓜相机,但总而言之,今天的我并不像2018年那样感到厌恶。iPhone上的单镜头最终将实现多镜头的作用。在人像模式下,它可以更好地产生真实的散景,更大的传感器意味着更多的光线进入相机,从而获得更大的动态范围,以及更好的弱光性能。iPhone不需要任何计算算法就能轻松完成所有这些,让iPhone的图像信号处理处理其他细节。

镜头,至少在这个概念上,是一个35mm的镜头,光圈f1.4。巨大的光圈可以让大量光线照射到相机传感器上,创造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弱光性能和出色的散景效果,但与此同时,手机调节光圈的能力也可以让它拍摄出清晰的照片,让所有东西都保持对焦。摄像头上只有一个镜头的最大缺点是,你会牺牲目前iphone拥有的广角和超广角拍摄能力,这可能是苹果(或其他任何公司)把所有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的唯一原因,嗯,摄像头。据报道,小米正在研发一款带有液体镜头(类似于人眼)的相机,这种镜头可以改变形状,可以从长焦变成微距,甚至是超广角。这项技术将使额外的相机镜头变得多余,因为液体镜头相机将很容易成为一个万事通。

想象这些可能性仍然很有趣——我个人认为概念有助于塑造未来的创新,甚至是公共需求。公众是否对iPhone的大镜头摄像头有需求还有待确定。话虽如此,我还是把这个留给你们吧单反式大镜头相机系统的神秘专利苹果公司提起诉讼。

设计师:Laci Lac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