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粘土加湿器,过滤器,灯和花盆的灵感来自可持续的巴西传统!

粘土过滤器在巴西家庭中很常见,设计师卢卡斯·库托(Lucas Couto)将其优点应用到更多家用电器中。粘土是许多发展中国家使用的有机和天然材料,因为它具有成本效益,用途广泛,容易获得。厨房里的陶土陶器是一种巧妙的做法,它正在回到我们的现代生活中,Couto将这种材料的好处扩展到灯具、过滤器和加湿器。

“我打算尊重传统,避免简单地“现代化”过滤器。我想创造一种独特的形式因素,利用材料和制造工艺,同时引入新的功能特征,例如一个手柄,以帮助提升上部储液器和一个底座,以支持饮水杯,”他补充说,“陶瓷的冷却性能激发了我设计加湿器的灵感。在我的家乡贝洛奥里藏特,这是一件非常需要的物品,那里的空气全年都很干燥。”根据《饮用水手册:如何消除水中有害毒素》中发表的研究,粘土过滤器实际上被证明可以通过其现有的特性消除水中的毒素,同时还能保持水的凉爽。高效的过滤是重力过程的结果,水通过蜡烛,慢慢滴到较低的水库。

Couto希望通过陶俑创造一种多感官体验。他保留了颜色、纹理和由吸水引起的视觉和触觉渐变。滤水器内的水滴和材料的玻璃化声音产生了一种舒缓的声音。雨后的陶土闻起来像泥土,也为水增添了一种独特的味道。陶瓷的冷却性能也是Couto制作加湿器的原因。所有组件都放置在盖子中,其中还包含一个液位指示器,以帮助用户保持加湿器充满。灯和花盆是该系列的补充,以展示厨房外使用的各种形式的材料。播种机有一个双室设计,以利用毛细为petrichor!吊灯的内部覆盖了一层白色釉,以增加光线的反射,而陶土则防止它过热。陶土系列是有机的,温暖的,功能性的,和美学的!

设计师:库托卢卡斯

clayfamily1

clayfamil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