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厨房感应灶台使用了语音识别和触觉元素,对盲人友好!

今天,感应加热广泛优于煤气灶。在电磁炉上烹饪食物会快一点,容易清洁,而且没有任何可见的火焰,通常被认为比煤气灶安全得多。然而,当涉及到设计光滑的感应炉专门为盲人社区在美国,灶台行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Curva的概念是hyun Park设计的,它是一款专为盲人设计的感应炉。

在考虑到盲人的需求时,注意到感应炉的缺点,Park对传统感应炉的几个方面进行了改进,这些方面可能会对可能使用它的盲人造成风险和危害。典型的电磁炉拥有一个平坦的表面,这通常是买家选择它的主要原因——它光滑,紧凑,设计简约。

然而,煤气灶的物理表盘和旋钮已经被触觉传感器和盲人无法感知的隐身按钮所取代。Curva并没有牺牲电磁炉的平坦表面,而是融入了一些物理元素,如脊线和微微隆起的热板,以帮助盲人在烹饪时指导他们。

Curva的灶台上的每个热板都有浮雕,由不同的纹理组成,这样盲人就可以准确地定位每个热板的位置。此外,火力表盘具有哑光表面,而计时器表盘具有半光泽表面,向用户指示旋钮的不同功能。Curva还配备了语音控制,可以注册操作命令。灶台的冻结功能依靠重量传感器将炊具固定在加热板中。

设计师:Hyeon Park

纹理和触觉特征填充了Curva的设计。

两个凸起的加热板可以让盲人厨师确定自己的位置。

一个不相连的凸起的山脊可以被盲人感觉到,这表明附近有一个电炉。

Curva的旋钮是有纹理的,以指示不同的功能。

燃烧器旋钮采用哑光处理,计时器表盘是半光滑的。

Curva的冷冻功能通过重量传感器使炊具保持在热板上。

冻结功能可以通过按下按钮来阻止或激活。

虽然Curva的设计增加了一些功能,但它仍然保持了电磁炉众所周知的经典细长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