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苹果概念车拥有“熟悉的”奶酪刨丝器灵感车轮,并支持无线充电

你知道苹果对某件事是非常认真的,因为从来没有一个结构细节泄露给媒体。iPhone或MacBook的设计很容易在产品正式发布前近一年就泄露给媒体。由于苹果的供应链,很难真正保密,但当苹果正在开发一个仍处于概念阶段的东西时,任何人都绝对没有机会看到它的样子。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只有一个基本的想法,苹果正在研究一个折叠手机AR耳机,甚至是一辆没有任何使用知识的汽车。当然,我们知道他们正在开发这些产品(因为该公司可能想要衡量公众舆论),但没有人知道苹果汽车会是什么样子——它会是一辆轿跑,一辆轿车,一辆小型货车,一辆皮卡,还是一辆吊舱……一无所知。

这种信息空白是设计师们的完美游乐场埃姆雷Husmen他是一名交通设计师,可以说他创造了一个更好的概念特斯拉卡车而不是公司本身。根据Husmen的说法,如果苹果要制造一辆汽车,小型货车将是最好的形式。正如他的概念所展示的那样,Apple iV (iVehicle,或iVan)小型货车将采用与该品牌最相关联的简洁、简洁的设计语言,以及曾在苹果macbook上看到过的发光的苹果标志。iV有与品牌形象相关的三种颜色可供选择(白色、太空灰和深黑色),看起来足够容纳4人以上,但只有两扇门的存在表明座位模式与小型货车的常见座位模式不同。仔细看,在苹果标志的前后下方都有一个绿点,这可能表明了自动驾驶传感器的存在。这款车甚至还有一个相当大的行李箱,边缘照明的大灯和尾灯,以及一个相当有趣的无线充电功能,在汽车的底部,与无线充电板相匹配,就在地面上。

这是对这辆车相当详细的描述,但它们合在一起意味着什么呢?似乎Husmen对苹果汽车的设想更像是一种班车服务,而不是普通的时尚轿车或跑车。尽管苹果注重的是风格和时尚,但考虑到这款车巨大的四四方方的外观,它更注重公共交通和乘客安全。这款车可能会自动驾驶,可以自动接送乘客,有点像永不停歇的拼车服务,除了需要加油的时候。至少根据Husmen的说法,加油是无线和无接触的。汽车只需将自己停在充电中心上,电力就会通过地面和汽车底部的无线线圈流动。另一个相当古怪的细节在于汽车的车轮,车轮上有一个圆形图案,看起来很像iPhone相机凸起或2019年推出的“奶酪刨丝器”Mac Pro上的圆形图案!现在,虽然这更像是一个可视化的练习,而不是一个恶作剧,但很难说Husmen是否以一种半开玩笑的方式提醒我们苹果两极分化的设计细节。就我个人而言,我只是希望苹果设计团队中没有人真正考虑在任何地方使用奶酪刨丝器的纹理(尽管苹果确实申请了专利“cheesegrater”iPhone最近)。除此之外,如果苹果公司有人想从这个概念中寻找灵感,我完全支持!一辆苹果(Apple)小型货车其实是个不错的主意。我甚至可以想象它的内部配备了播放AppleTV内容的屏幕!

设计师:埃姆雷Husmen

图片致谢:埃姆雷Hus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