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可穿戴空调冷却你+让你呼吸凉爽的空气,让你夏天准备好了!

夏季带来了无情的热浪和令人沮丧的阳光下的干裂。当然,你可以在你舒适的房子里避风空调但在现实生活中,你不得不时不时地走出户外,忍受酷暑。有电池供电的便携式交流电充一次电可以持续使用两个小时,但如果你喜欢一种可以持续使用而不用担心电池在熔毁过程中会耗尽的东西,这款创意可穿戴设备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Saiga是伦敦皇家艺术学院和帝国理工学院创新设计工程学生Harry Barber团队项目的成果,凯文Chiam,黄伟虎和纳乔·维拉诺瓦。这款可穿戴式颈部空调利用传导,利用使用者自己的呼吸来冷却颈部周围的区域。那么,这些用心的学生为什么要设计一个只需要非常少的外部电池电量的原型呢?原因很简单,空调耗用能源,对环境有负面影响,因为它们会增加环境温度,从长远来看也会污染环境。脖子周围的感觉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对环境温度的感知,而Saiga颈部可穿戴设备正是这样做的。

它通过将空气传导到颈部的特定部位来降温,当温度过高时,通过嘴吸入冷空气进一步缓解,从而提高热环境中的热舒适性。当检测到出汗时,该设备就会工作,这使得它与身体协同工作,在需要时感到舒适。原型机在颈部(背部和两侧)巧妙地使用了Peltier芯片(运行功率低于2瓦,是低功耗的替代方案),以及一种相变材料,当空气通过吹口吸入时,可以冷却空气。它基本上是为了冷却颈部区域,而不是整个环境,给人一种感觉,感觉环境比实际更冷!

设计师:伦敦帝国学院学生——哈利·巴伯凯文Chiam,黄伟虎,纳乔·维拉诺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