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可持续的小屋像蜡烛一样发光,是用交叉层压木材建造的!

这是我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周末后回来工作的第一天小屋打猎来缓解我的旅行欲望。我发现了这个可持续发展的由Ortraum建筑事务所设计的木制建筑名为Kynttilä,在芬兰语中是“蜡烛”的意思,这很有意义,因为它立即给了我温暖舒适的小屋的感觉!Kynttilä的线性形状和三角形屋顶本身就很像一个几何蜡烛。

小屋建在Saimaa湖上,就在茂密的森林和无边无际的宁静水域的边界上。预制小屋的组装只需要一天的时间。赫尔辛基的建筑公司用交叉层压木材(CLT)建造了Kynttilä,外部采用落叶松板包层。CLT是一种奇妙的环保建设材料提供高强度和结构简单,具有成本效益的建筑。它的环境足迹比混凝土或钢筋轻得多。CLT安装也更快,减少现场建筑垃圾,提高热性能,轻处理责任使其更有利于健康和安全,并且可以根据不同的设计进行模压。

Kynttilä拥有15平方米的建筑面积,为短期住宿进行了优化。它包括内置家具,比如安装在玻璃一端的床,以及通往门上方双层床的梯子。宽敞的玻璃窗增加了小空间的开放性,并与温暖的木质美学形成了冰冷的视觉对比。小屋两端的屋檐提供了一个遮蔽的、凸起的平台,用于坐或存储,同时也保护了下面的木材堆。

“这个空间与自然紧密相连,因为大窗户与周围环境产生了直接而亲密的接触和交流。在夜晚,就像蜡烛一样,Kynttilä在湖岸上闪耀着温暖的光芒,”Ortraum建筑事务所说。当你在黄昏时打开灯,小屋就像在未被触及的森林里的蜡烛一样发光,这就是为什么团队计划了最低影响的建造过程,以保护环境的宁静。这正是那种远离电网的地方,我们都可以利用它从2020年恢复过来。

设计师:Ortraum Archite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