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事博物馆是一个教育体验的中心,就像一群玻璃冰山!

哦,我好想念博物馆——那些建筑知识中心,带你走过几十年的历史课程,带你接近艺术作品,并向你介绍世界上隐藏的部分,所有这些都在几个小时内完成。由于COVID-19大流行,一些城市的博物馆仍然对公众关闭,但设计师们仍在为未来的博物馆制定计划。OPEN Architecture最近公布了他们入围深圳海事博物馆国际建筑设计竞赛的视觉概念。

OPEN Architecture的参赛作品展示了位于深圳湾的六个形似冰山的玻璃结构,其中包含了包括大厅、剧院、图书馆和儿童教育翼的策展室。考虑到当今的全球气候危机,未来深圳海事博物馆的设计者希望通过一种方便的方式来了解气候变化的紧迫性。熟悉的冰山景象将把遥远而残酷的现实带到中国居民面前,点燃人们对全球海平面和海洋温度上升的意识。

为了为冰山形状的玻璃结构群腾出空间,OPEN Architecture计划在不同高度的两层海堤之间形成一个海堤,在其后面实施红树林湿地的保护屏障,同时也作为迁徙鸟类的保护区和海洋生物的栖息地。冰山结构周围的水上升到地平线,形成了一个无边泳池的风格,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季节性台风的影响,同时也有助于维持建筑的整体热负荷和室内温度。

深圳海事博物馆国际建筑设计大赛标志着一个更大的设计项目的开始,使海事博物馆成为深圳目前在建的“十大新文化设施”中的第一个。最终选定的设计将成为深圳发展中的沿海地区的一个突出地标,该地区渴望有朝一日成为这座城市的全球海事中心。

设计师:OPEN Architecture

设计的主要活动发生在五座“冰山”中的一座漂向深圳湾时,游客们正在冰山的剧场观看教育视频。

海事博物馆的主冰山后面有五座冰山,届时将举行活动和观赏活动。

连接每个冰山的是干燥的通道,游客可以在深圳湾的海水中穿行。

晚上,这些冰山会发出明亮的白光,就像在北极地区发现的冰山一样。

在每个冰山内部,游客会发现传统的博物馆布局熟悉且具有教育意义。

红树林湿地作为博物馆的保护屏障,也将为该地区的自然海洋生物和鸟类提供足够的空间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