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可持续的建筑概念本身就是一个灵活的、可扩展的、活的有机体!

有丝分裂是一个细胞分裂成两个相同的“子细胞”,这一过程的目的是生长以及替换老化的细胞。现在我们已经浏览了生物学的部分,让我们继续可持续建筑结构有丝分裂也是受到前面提到的过程的启发,你可能已经猜到了它的名字!总部位于阿姆斯特丹的建筑公司GG-loop与奥雅纳合作设计了一个模块化的建筑系统,专注于再生可持续发展的生活与城市发展。

通过亲生物原理和参数化设计工具,我们看到的催眠预制木材模块将被优化为灵活和可扩展的。这将使建筑在几个不同的城市环境中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断扩展,同时适应不断变化的时代,这往往会导致需求的变化。扩展结构中心的能力是该建筑得名的原因。有丝分裂可用于广泛的范围,从创建离网的单户住宅社区到高密度的城市混合使用区。GG-loop的试点项目Freebooter是有丝分裂的基础,它本身就是一对获奖的预制交叉层压木材公寓,去年在阿姆斯特丹完成。

就像灵活的生物进化以适应不同的环境一样,有丝分裂也能够通过其单独的菱形模块做到这一点,这些模块堆叠在一起,创建共享的室外空间和私人露台。室外区域将种植足够多的植物,形成一个郁郁葱葱的绿色覆盖,这将使居民重新与自然联系起来,同时抵消城市热岛效应——很“酷”,不是吗?这些植物还将提高空气质量水平,特别是在城市,同时鼓励城市农业和社区花园的可持续生活方式。阶梯式建筑为植物和公寓提供了充足的自然光。绿色植物也将帮助该地区现有的野生动物继续拥有它们的空间,并与居民共存。

“有丝分裂采用了亲生物设计的14个原则,并阐明了自然、人类生物学和建筑环境设计之间的关系。它的结构是有机的,灵活的,提供大面积的城市和垂直农业,温室,野生动物走廊,以及栖息地的创建,鼓励居民共享户外活动,”团队在项目声明中说。这个独特的概念旨在为居民提供一个户外空间,以及参与环境友好型公共活动所需的设施。有丝分裂使社会互动和社区建设与创造可持续的生活环境一样重要。这促进了居民的整体健康和福祉,这是只有少数建筑项目在增加花园或健身房后才会考虑的事情——物理空间与我们的情感空间紧密相连,GG-loop创造了一个促进两者可持续发展的环境。

设计师:GG-loop